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上午10∶28,在众多参建者的共同见证下,“开拓者六号”盾构机从科学馆站盾构接收井顺利出洞,标志着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以下简称“科海区间”)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也标志着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如期实现双线贯通目标。

晶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姜立公)4月28日上午10∶28,在众多参建者的共同见证下,“开拓者六号”盾构机从科学馆站盾构接收井顺利出洞,标志着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以下简称“科海区间”)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也标志着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如期实现双线贯通目标。

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盾构区间是地铁12号线北端的最后一个区间,地铁12号线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线路全长40.56km。线路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发展品质的交通骨干线。线路于2018年初开工,计划于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