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深圳考虑用房产税抑制房价上涨
2020-04-28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精准施策,深圳考虑用房产税抑制房价上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4月28日,在深圳本地“民心桥”节目中,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就近期楼市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了回应。

在听众提及“政府能否对炒作资金的群体提高购房门槛,如社保和纳税记录至少满一年以上”的问题时,张学凡说,“作为政府部门来讲,我们对于房价上涨不是没有考虑的,我们更多想通过一些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的办法来解决房价问题。我们现有的政策是有打补丁的空间的,刚刚提到的这个点是打补丁的点之一。我们不是没有手段,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

节目中,他单独列举了经济手段。“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在持有环节,我们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这些都是在我们的考虑政策里,只不过是根据市场的情况,什么时候出的问题。”张学凡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分别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这被一些解读称作:深圳放宽了对楼市的调控。对此,张学凡表示,这是错误的理解,出台上述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在供给侧加大供应,而目前的调控主要是从需求侧,从2016年深圳出台“深八条”以来,调控政策一直没有放松,而且还在不断打补丁。

此外,针对之前市民反映部分楼盘存在“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张学凡表示,目前已经对相关项目开发商采取包括限制其所有在深项目网签等限制政策,并将其捂盘惜售的违法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文/朵朵)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