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智美· 汇志暨 深圳首个5G数字产业园开园仪式圆满成功

智美· 汇志暨 深圳首个5G数字产业园开园仪式圆满成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上午10点,智美·汇志暨深圳首个5G数字产业园开园仪式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受到了深圳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宝安区、宝安区福永街道、科创局、工信局、政数局、区发改局、香港文汇传媒集团等领导以及中国移动、广电集团、汇志传媒等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开园剪彩仪式,同期王老吉杜芬杯首届爱心网红大赛也正式启动,本次开园仪式也寄托了智美科技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为了助力复工复产,感谢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智美科技董事长许春伟先生在活动现场宣布将剩余的产业空间1万5千平米可租办公空间,再次针对社会优质的企业2020年全年免租,希望能真正帮到更多中小企业,与优质的企业共同成长。据悉,智美科技于2020年3月首推旗下智美汇志、智美国威两个产业园共3万平米可租面积2020年全年免租,惠企金额超2000万。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领导对智美科技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免租举措及优秀表现充分肯定。2020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各级政府在防止疫情继续扩大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然而在这艰难的时刻,企业与企业之间也需要共同协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据悉,2019年智美·汇志产业园于11月份开始规划设计,计划打造一个以5G数字为核心的全新生态型产业园。短短的5个月时间,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克服春节假期、疫情的影响,顺利开园。

智美 ·汇志作为深圳首个5G数字生态产业园,以“5Gx科技 x数字 x艺术”为核心驱动,以“5G x科技”的核心产业定位,通过“数字 x艺术”为产业赋能,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让产业互联价值共生。目前入园高新企业已有10家,意向入园企业15家,预计园区正常运营后年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2020年是数字化和5G建设的元年,智美科技坚信未来的产业必定是万物互联的,作为产业运营平台,如何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重构产业生态链条,重启市场复苏的商业引擎,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则成为了智美科技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活动现场,智美·汇志产业园与多个合作伙伴及优质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构建高新技术成果(创新产品)5G数字直播发布中心,与中国移动共建5G应用示范基地,运用全新5G技术布局园区OAO时间街区、艺术空间、会议室、科技厨房等场景,并打造VR体验区,运用5G云会议系统、智慧物业管理系统、智慧停车云管理平台协助管理园区,全面推动5G在园区产业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得到应用。

利用数字营销生态为企业赋能,打造5G数字场景化直播基地,与广电集团合作建设三农直播中央大厨房;与怡亚通、星通营销平台以及漫优星球联盟签约,共同构建“数字直播SAAS云中台引擎”,联同加推科技、仕通人才、超级前台等联盟核心企业,提供私域流量“云-地”运营IT系统、“人-货-场”供应链综合服务及结算、商务楼宇企业服务系统入口等中台营销核心要件,实现从云端到空间的数字化管理,赋能直播生态链;打通直播平台和社群的流量入口,打造24小时直播间,与有播合作共建数字营销窗口,以电商助农,解决当下企业库存。打通直播平台和社群的流量入口,打造24小时直播间,与有播合作共建数字营销窗口,以电商助农,解决当下企业库存。构建四位一体产业生态圈,与沸点天下打造新零售领域一站式服务平台,利用数字助力产业发展。

智美科技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立创新创业教育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双创资讯交互平台,形成良好的区域双创文化;共建双创国际交流平台,将优秀的创客资源以教学或者项目合作的方式落地,以更好的推动双创成果的实现。让艺术与科技碰撞,布局OAO艺术展览空间,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与创新研究中心合作,联动校×企×传承人多元合作,深度共建非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与发展实验室,打造非遗文化实践基地,共同为非遗文创打造互联网+创新设计平台,共同推广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对接中南大学深圳青年商会,打造中南大学(宝安)众创中心,建立国家级的孵化基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

记者也现场看到,园区内部布置了三种不同场景的街区,并配合有时尚打卡的电话亭及多角度拍摄场景。首次对外开放的 OAO艺术空间,园区特别设置了移动5G体验场景,大家可以在这里感受最前沿VR直播体验及5G直播,实际测速5G网络。街道内部也布置了非遗作品展示区,将艺术与科技结合,运用5G直播对外展示,共同助力文化产业发展。为实际解决产品滞销问题,现场也邀请了园区已入驻代表小矿鼠儿童产品,与有播合作进行了直播卖货场景展示。

据街区相关负责任人介绍到,与此次开园仪式同期举办的也有爱心网红大赛,园区内邀请了众多网红分散在各个场景进行直播,当天下午2点也举办了火爆的潮艺嘉年华,沙发音乐、创意潮牌、插画艺术、潮萌互动,现场200多位青春活力的网红主播现场拍摄直播 OAO时尚街区。对于 OAO艺术空间来说,不止于艺术,它更是一个有艺术调性的产业活动平台。为高新技术成果提供“发布+交易”的平台,为创新创意产品提供“发布+招商”的窗口,为艺术家提供“展示+宣传”的平台。

智美·汇志产业园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智美·汇志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大空港核心地带。毗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国际机场,紧邻地铁11号线、12号线(在建中)福永站。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万㎡,低密独栋, loft人性化空间设计。

园区是以“场景体验”为核心设计理念,“5Gx科技 x数字 x艺术”为核心驱动,是深圳首个5G数字生态产业园,“5Gx科技”为核心产业支点,“数字 x艺术”为产业赋能。以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基地、高新技术成果创新产品5G直播发布中心、5G数字场景化直播基地、 OAO艺术空间为核心亮点,构建产业九大加速器——高新技术成果直播发布中心、创新产品体验馆、场景化直播基地、产业供应链平台、产业交流平台、人才实训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产业政策服务平台、创业服务平台,为产业赋能,让产业互联价值共生。

智美·汇志产业园由智美科技、汇志传媒及前海德信天诚基金联合投资,由智美科技为核心运营,是智美科技旗下位于宝安区福永三期项目,其中一期为智美·集创,二期为智美park。智美科技是一个专业的产业运营服务平台,致力于重构产业,为创新赋能,推动湾区产业升级及经济发展。

随着智美·汇志产业园投入使用,让未来生态型产业园的发展有了新的突破。战略合作重度垂直领域的产品供应链平台,撬动互联网数字直播的流量入口,积极开拓新模式、新领域的探索,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助力湾区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