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新湖大干快干100天 塑造科学城核心区靓丽形象

新湖大干快干100天 塑造科学城核心区靓丽形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7日,新湖街道召开城市发展建设大干100天攻坚动员会。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在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大干快干100天,打响打赢四大战役,彰显新湖作为科学城核心区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展示科学城核心区的新湖靓丽形象。

新湖再出征再奋斗,掀起城市发展建设新高潮。

光明新闻讯(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邬勇 陈文钟 哈林 文/图连日来,光明科学城不断传出好消息:市政府出台相关意见支持光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同时,光明区全面启动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提升项目,旨在以最短的时间迅速改变科学城周边的面貌,提升高端人才对光明的信心,促进更多优质产业、创新团队落户光明。

面对这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位于科学城核心区域的新湖街道以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4月7日,新湖街道召开城市发展建设大干100天攻坚动员会。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在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大干快干100天,打响打赢四大战役,彰显新湖作为科学城核心区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展示科学城核心区的新湖靓丽形象。


大干100天之信心

新湖发展正面临“三个前所未有”

从轨道6号线开始,到中大深圳校区、中大附七,再到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光明云谷、光明小镇、国家大科学核心装置区等大项目逐一在新湖落地。

会议指出,新湖街道成立以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偏远落后的区域,一跃成为市、区两级高度关注、重点开发的中心地带。目前,新湖发展正面临“三个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速度前所未有,群众享受到的发展红利前所未有。

站在深圳全市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来看,新湖是光明科学城的核心区,将会是深圳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战场,这里汇聚了众多大科学装置基础设施、科研平台、教育医疗资源和新兴产业。

同时,站在新湖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来看,新湖好比一张白纸已经勾画了美好的蓝图,并且蓝图正在步步实现,一步步成为深圳“网红”打卡的首选之地。

这几年,新湖群众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社区居住环境有了质的变化。大到城市绿化、治水提质、景观照明,小到微观改造、清扫保洁、城中村治理,新湖街道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新湖的环境提升了,公共配套更完善了,住得更舒服更舒心,这个区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生机与活力。


大干100天之抓手

全面打响四大战役高标准塑造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形象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接下来的100天,新湖将以全域景观建设战役、城市空间拓展战役、营商环境优化战役、治理能力提升战役四大战役为抓手,高标准塑造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形象。

作为科学城核心区,建设全域景观也是新湖大干快干100天,必须打好打赢的关键“战役”。目前,光明区已经专门成立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指挥部,统筹建设项目63个,超过一半的项目都在新湖,打好打赢这场全域景观建设战役,新湖责无旁贷。圳美新村、牛根坳工业区改造、中大核心片区等项目都将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更新改造,从图纸变成现实、从愿景变成美景。

过去三年,新湖街道土地整备成绩有目共睹,整备了约14平方公里土地,接下来大干100天必须继续拓展城市空间,要集中攻坚一批比较大的土地整备项目。继续用好“土整冲锋、查违协同”联动机制,顺利完成市、区下达62.1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任务,上半年完成率不低于60%,争取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同时全力推动楼村的城市更新项目,尽快落实楼村利益统筹方案。

今年是光明区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新湖街道也将尽全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企业渡过疫后困难。尽力做到没事不打扰企业,去企业就要去解决问题。尽量帮助企业拿到疫情帮扶资金,帮忙减少企业各种损失。加大力度推进业态置换,尽快改变整体商业环境。

第四大战役是治理能力提升战役,会议要求,接下来的100天,新湖广大干部不仅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还要全力以赴搞好城市建设和土地整备,还要全面抓好生产恢复和企业服务,对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干部要全面提升科学谋划、统筹工作的能力,提升建设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提升管理队伍能力。


大干100天之执行

再出征再奋斗掀起新湖城市发展建设新高潮

去年,光明区在短短22天完成科学城启动区1.82平方公里整备任务,创造了土地整备科学城速度,也塑造了“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科学城土整精神。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深化党建引领,用好“红色密码”,将“红色基因”植入重大项目,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敢作为,迎难而上。

同时,坚持“一盘棋”思想,形成部门强大合力。“限时办结”,督查必须到人到岗。关于大干100天的工作任务,牵头部门要学会统筹协调,履行牵头责任就是要一竿子插到底、抓到底,发现问题马上组织解决,解决不了马上反馈;强化“结果考核”,树立实干用人导向。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最终结果,努力地想办法、找政策、找依据、找支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才能取得理想的工作成果。

会议同时指出,新湖的城市发展建设需要辖区广大群众和与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新湖的城市发展建设也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每一家单位、每一家企业的切身利益。希望共同参与新湖建设,共同落实新湖蓝图。


[责任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