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区最新更新计划草案:民治“工改居”项目,合计占地20万㎡

龙华区最新更新计划草案:民治“工改居”项目,合计占地2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伊始,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并予以公示。此次龙华计划草案共3个居住项目,即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9.96万㎡,贡献率达38%。

4月伊始,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草案),并予以公示。

另外,福田区发布关于《福田区园岭街道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草案)。

此次龙华计划草案共3个居住项目,即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合计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9.96万㎡,贡献率达38%。

牛湖老一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牛湖老一村片区更新项目位于观澜街道,裕昌路(兴业路)以北、启明街以南、老一老二村界以东的围合区域。项目拆除用地面积81501㎡,更新方向为居住+新型产业功能。项目现状建筑物为老旧私房、瓦房、临时建筑,主要以住宅用途为主。

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28900㎡(含不少于9000㎡义务教育用地一处、消防站一处)。

关于开发商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华建观澜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中国华建投资公司旗下子公司。

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公司总资产超百亿元。公司以产业投资及资本运营为主、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补充的投资经营格局,紧紧抓住国家在相关行业中鼓励和支持的投资热点以及市场机会,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投资业务和开发经营。近年在医药、现代制造、智能通讯、金融服务、高新技术、能源和资源等产业投资的企业有天业通联、天音控股、上海莱士、大连万达商业、银联商务、百年人寿、广西政通等30多个项目。

房地产方面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天津、重庆、无锡、三亚、浙江绍兴等众多地区已建成、在建及土地储备的总量达1000多万㎡。在深圳先后开发过深圳嘉汇新城、庐峰翠苑、华强北流行1828地铁商业等地产项目。

罗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罗屋围片区更新项目位于大浪街道,大浪南路与浪园二路交汇处。项目拆除重建用地面积56224㎡,更新方向为“纯居住”项目。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27200㎡(含派出所一处),贡献率达48.3%。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大浪颐丰华股份合作公司,查询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的大股东为合作股,占股份60%,由深圳市大浪水围股份合作公司等8个股份合作公司持有。尚未确定合作开发主体,欢迎留言告知。

国润电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国润电器片区更新项目位于民治街道,工业东路与中华路交汇处东南侧。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61919㎡,更新方向为“工改居”项目。与“网红盘”鸿荣源壹城中心一路之隔,尽享成熟商业配套。

该项目申报单元范围内现状用地功能为一类工业用地。根据已批《深圳市宝安402-19&20&21号片区【油松地区】法定图则》,申报更新单元范围内用地规划功能为:二类居住用地、交通场站用地、环境卫生设施用地、医疗卫生用地。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坤祥国润电器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各种电器、环保污水处理设备的生产销售;普通货运;自有房屋租赁。由业主自行开发建设,或合作开发。

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更新项目

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更新项目位于福田区园岭街道,八卦三路与八卦路的交汇处西北侧,距离地铁7号线、在建地铁6号线接驳站八卦岭站仅300米左右;毗邻泥岗路,直通福田中心区与罗湖区,交通路网通畅。

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7749.7㎡,拟拆迁建筑面积74036.76㎡,属于“工改M0”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其他城市公共利益项目总用地面积不少于4170㎡。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兄弟高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源自1987年成立的深圳市明丽光学厂,属股份制集团化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眼镜、印艺、房地产开发、酒店和物业管理租赁等产业,目前逐渐形成四大支柱板块。

旗下房地产产业分别在深圳、惠州、云浮、济南、成都、福建东山岛等地从事房地产开发,土地储备已达30余万㎡,在建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中高端住宅、公寓等,公司还计划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及工业园、文化产业园、城市更新、商业综合体的开发与运营。

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深圳房地产项目有:龙珠军苑项目、南澳大鹏第二工业区旧改以及兄弟高登高新产业园等。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