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 最大决心降负债 稳健的新恒大来了!

全面实施三大战略 最大决心降负债 稳健的新恒大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恒大发布2019年业绩,成绩依旧亮眼,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元,同比增长9%,核心利润408.2亿,现金余额2287.7亿元,同比增长12%,依旧保持top地位,更重磅的是许家印正式宣布恒大未来的三年新战略——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田晨夕)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恒大凭魄力、实力赢得了市场瞩目,第一时间发挥社会责任,积极抗击疫情;率先实施“网上销售”的颠覆性营销革命,销售额逆势 大增;昨天恒大发布2019年业绩,成绩依旧亮眼,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6011亿元,同比增长9%,核心利润408.2亿,现金余额2287.7亿元,同比增长12%,依旧保持top地位,更重磅的是许家印正式宣布恒大未来的三年新战略——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

三大战略稳健发展 最大决心降负债

进入下半场的房地产,正经历着市场、资金的双重考验。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房地产开发商们如何突围呢?战略收缩,降杠杆、多元收敛、投资更谨慎、组织合并与裁员,回归产品服务,强化销售……成为不少房企的步伐。面对此趋势,恒大再次前瞻性的做出调整,从年初的“网上卖房”到今天正式提出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并明确提出发展目标。

“高增长”: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控规模”: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要降低3000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

“降负债”: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到2022年要把总负债降到4000亿以下。发布会上许家印强调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业绩会上恒大管理层表示,房地产行业经历二十多年的黄金发展期,靠买地、粗放开发的赚钱的时代过去了,房地产正逐渐回归原本的居住属性。显然,高杠杆、粗放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恒大新的三年战略的提出是基于市场发展趋势的的前瞻性布局。

底气十足 新恒大可期

受经济环境影响,标普预计2020年全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速将放缓至0%-5%;旭辉预测2020年销售比2019年下降7%到10%,房地产行业发展放缓是多数机构的预测,头部企业的集中度会在2020年继续加强。中金预测,未来头部10强5年销售额平均可实现10%以上年化增长。

恒大一季度销售及回款对照图


强者恒强,恒大业绩就是很好的说明,在行业整体放缓的形势下,核心利润、现金余额依旧保持高位。2020年第一季度,恒大凭借其强大的销售能力逆势突围,销售额1465亿大增23%,销售回款1133亿大增55%,行业排名第一。

除了超强销售能力,恒大充足的土地储备、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管控能力等也是保障其实现新三大战略目标的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恒大土储高达3亿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1800元/平方米,这不仅为业绩的高增长准备了足够的弹药。

在产品打造上,所有环节都从严管控,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在管理上,恒大素来狠抓队伍、制度和文化建设,形成强大的团队执行力;这样的结果是,恒大产品具有了明显的品质和性价比优势。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恒大连年的高增长以及今年一季度的逆市大增就是力证。

未来,恒大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模式稳健发展。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透露恒大已经完成“换道超车”的全部布局,一个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