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批更新计划获批,钟屋黄田旧村项目立项!
2020-04-01 09:57
来源: 深圳市城市更新网

宝安区首批更新计划获批,钟屋黄田旧村项目立项!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单元第一批计划》,并予以公示。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2年,截止至2022年3月25日。

此次更新计划仅一个大型旧村改造项目,即钟屋黄田旧村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54.2万㎡,贡献率达29.7%。由“豪宅专家”鸿荣源集团负责申报立项。 

钟屋黄田旧村更新项目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广深公路与凯成二路交汇处南侧,临近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距离地铁1号线“后瑞站”仅200米左右,整体公共交通较为便捷,周边各项配套资源尚可。拆除重建用地面积542382㎡,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项目现状以私宅、旧工业区等建筑物为主。

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落实不少于161528㎡的公共利益用地(含道路、绿地、教育设施用地等);土地贡献率达29.7%。单元规划阶段按规定落实深圳市总体规划等相关法规管控要求。

地铁交通方面,该项目属于“双地铁”旧改,临近地铁1号线后瑞站;在建地铁12号线黄田站,按照计划,全线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道路交通方面,紧邻对外联系干道广深公路,西侧毗邻城市主干道宝安大道。周边有机荷高速、沿江高速、穗莞深城际铁路(建设中)、深中通道(建设中)、107国道等城际快速干道,交通上有绝对优势。

关于开发商

该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鸿广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由鸿荣源地产占股60%,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股40%,鸿荣源主导开发。

鸿荣源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产业发展、金融投资四大板块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在业内誉有“豪宅专家”之称,发家于深圳宝安,目前也于宝安开发项目最多,公司世纪初早期开发的较知名住宅项目包括弘雅花园、御景台、丽景城等,均获得较不错销售成绩。近年又先后开发过壹成中心、壹方中心、尚峻等区域标杆性楼盘。

目前,鸿荣源仅深圳区域约有超1000万㎡的土地储备,比较明朗的更新项目多达20多个,包含民治第三工业区、宝山工业区、观城横坑河西项目、元芬项目、牛湖老村项目、赖屋山项目、清湖老村项目等。

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房地产开发、产业园区营运、科技投资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企业。

其在深圳已开发建设的项目有圣拿威·湾美花园、宝安互联网产业基地、蓝湾海岸大厦项目。其中,广兴源圣拿威于2012年正式开售,蓝湾海岸大厦于2016年开工建设。另外,规划中的项目还有蘅芳第一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