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碧桂园布局大湾区,权益可售资源合计6317亿,深圳占1625亿

碧桂园布局大湾区,权益可售资源合计6317亿,深圳占1625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碧桂园(02007.HK)在线上召开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出席会议。 

3月27日,碧桂园(02007.HK)在线上召开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出席会议。 

莫斌表示,碧桂园目前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达17022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7159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24181亿元。

碧桂园契合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前瞻性地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群。截至2019年12月底,集团位于大湾区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3091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达3226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6317亿元。

其中,位于深圳的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约217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1408亿元;目标市场为深圳的已获取权益可售资源约1276亿元,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2691亿元。

深圳市场打法:精细化、多元化发展

作为全国地产的重要市场,碧桂园管理层对深圳早有思考,也与全国其他城市执行相异的发展战略。对于深圳市场的打法,公司管理层方面希望能“精细发展”,在2018年业绩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谈到这一观点,进入深圳三年,碧桂园高层并未为深圳市场提出具体目标,强调“做好潜在经营,做一个成一个”。事实上,较一般的二三四线城市打法不同,在少有土地出让、且土地竞拍激烈的深圳,碧桂园很难再执行快速的拿地售地策略,为解除困境,积极参与城市更新获取“粮草”成为主要途径。

精细发展的另一层含义在于多元发展途径,自持资产的产城融合运营是碧桂园在深圳市场的另一玩法,即告别单一的开发商角色,而预期转换至城市运营商,以“产业+地产+金融+应用场景”的发展模式力推产城融合。真正促进企业成长,推动产业发展。

碧桂园凤凰智谷


不同于其他产业园模式,碧桂园产城以“为凤筑巢 陪伴成长”的发展理念,提前了解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空间和服务,企业需要什么,产城就提供什么,精准满足企业需求,匹配不同企业的成长需要。碧桂园产城搭建市场、金融、创新、专业四大平台,全维度全生命周期支持企业发展。同时,碧桂园拥有数亿平米物业的巨大应用场景,5G、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几乎所有行业都可在碧桂园应用场景中找到对应市场,园区企业可与碧桂园合作。

碧桂园新生绿谷


做好新型城市运营者,助力城市发展


2020年初,受突发的疫情影响,诸多行业运营均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城镇化的推进仍有巨大空间。在疫情可控、政府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前提下,公司有信心能够抓住疫情下的市场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得益于1-6线城市的均衡布局,有相对大的空间去调整,对未来走势谨慎乐观。”

在深圳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碧桂园的战略规划正随着各项业务的落地和探索而逐步实现,在布局3年后,对于更多的3年要如何走,答案也渐渐清晰,截至2020年2月,碧桂园于深圳布局36个城市更新项目、9个产城融合项目、1个创意文化项目。做好新型城市运营者,助力城市发展,共筑美好,与深圳乃至大湾区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