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今年将开通107公里地铁

深圳今年将开通107公里地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正加速推进工程建设,今年在建里程达343公里,其中将有107公里地铁投入运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施工现场,“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为返深复工的地铁建设者进行核酸检测取样……为安全复工复产,消除建设者返岗的后顾之忧,深圳地铁在建14条线已完成近2万人的核酸检测,无一异常。

深圳地铁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正加速推进工程建设,今年在建里程达343公里,其中将有107公里地铁投入运营。

机场东车辆段是地铁12号线的重点工程,位于广深高速公路以西,G107国道以东,G107国道与机场路东南角。项目占地面积约25.1万平方米,房屋拆迁面积1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包括运转维修楼、物资总库、检修主厂房、运用库、调机及工程车库、综合楼等,是深圳地铁12号线的列车停放及检修基地。截至目前,进场作业人员已经超过700人,大型机械设备投入达到70多台。

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早在2月上旬就提前筹备隔离房间108间,临时租用隔离房间50间,以满足返深作业人员隔离要求。

“返深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施工方中国电建承担。”项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电建在深圳的在建地铁项目包括12号线、4号线三期工程、10号线1013标等,中国电建的深圳地铁各项目还以包车接送等方式助力外地工人返深。

项目现场,返深的建设者们对核酸检测非常理解和配合。“我们回到深圳,按规定在工地隔离14天,隔离期间每人一间宿舍。隔离期后,每间宿舍住三四位工友,大家休息时难免会在一起,做核酸检测可以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也不会对病毒过于恐惧,感谢单位和政府为我们做的一切。”来自贵州的王师傅是中国电建的老员工,此次与3位工友包车回到深圳,再由施工单位专车接回项目部。

记者同时了解到,地铁所有在建工地都坚持“网格化”“军事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流动监测的方式不定时对场内作业人员进行体温复查,还按照营区、工地每天两次,食堂、餐厅每天3次的频次进行消毒,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潜伏者”,深圳地铁在建项目各工点已完成近2万人的核酸检测。

“深圳地铁三期7条地铁线段107公里将在今年开通运营,四期工程的149公里线路将全部进入主体攻坚,四期规划调整线路76公里将开工建设。同步启动开工2条国铁、5个城际铁路项目和2个枢纽(西丽、机场东)。”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与施工单位一起,加强群防群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地铁建设生产的影响,推动深圳轨道交通建设规模和里程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