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楼上装修扰民 物管:协商为主,互谅互让,建议错峰施工

楼上装修扰民 物管:协商为主,互谅互让,建议错峰施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一小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业主有装修需求,物业会先与其沟通,考虑推迟装修计划,对于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尽快装修的业主,小区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施工管控,让装修时间与学生上网课的时间错开,做到互谅互让,尽量避免在学生上网课的时间段装修。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世伟)疫情期间,学校纷纷开启网课模式,然而,也有一些学生、家长遇到了新烦恼。罗湖一小区业主陈先生向本报爆料称,近日小区恢复装修作业,楼上装修噪声大,影响他家高三孩子正常学习。

陈先生反映,楼上打墙、钻孔作业噪音大,就算关了门、戴着耳机,孩子也难以听清老师讲课的声音。虽然,楼上住户确实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装修,但孩子上下午的课程时间刚好撞上楼上住户装修时间,这让陈先生感到很无奈。对此,该小区物业管家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小区在周末、节假日不能装修,工作日早上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则允许装修。目前,小区正在装修的只有一家,接到业主反映后物业管理处已上门查看过情况。据了解,楼上业主聘请的装修公司具有复工资格,此前已按街道要求签署防控承诺书,从工作流程上看是符合要求的。至于陈先生反映的噪音问题,物业管理处已经和装修的业主进行协调,希望对方能尽量降低装修的噪音,减少电钻、电锤的使用。

随后,记者从福田、南山、罗湖等多地小区了解到,小区家装恢复后有不少业主投诉装修影响孩子在家上网课的问题。疫情期间,如何解决此类特殊问题?福田一小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业主有装修需求,物业会先与其沟通,考虑推迟装修计划,对于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尽快装修的业主,小区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施工管控,让装修时间与学生上网课的时间错开,做到互谅互让,尽量避免在学生上网课的时间段装修。另外,物业人员将加强巡查,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如存在非规定时间装修或严重扰民问题,业主可与社区联系。

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装修人员进入小区会提供个人行动轨迹等相关证明,考虑到有学生在家上网课,会尽量避开在上课时间段实施噪音较大的装修作业。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