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惠州>

安全第一,复工战“疫” 碧桂园惠深区域全力保障各项目安全复工

安全第一,复工战“疫” 碧桂园惠深区域全力保障各项目安全复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4日上午,碧桂园深荟城三期项目邀请惠阳白石医院医务人员来到项目现场,对工地建筑一百余工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第一批66名工人率先进行了检测。接下来,还将陆续对其余进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3月4日上午,碧桂园深荟城三期项目邀请惠阳白石医院医务人员来到项目现场,对工地建筑一百余工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第一批66名工人率先进行了检测。接下来,还将陆续对其余进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碧桂园深荟城三期项目工人接受核酸检测


为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惠深区域积极响应政府、集团相关复工要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复工前的返岗工人排查、防疫物质筹备、隔离区设置、安全检查等,到复工后各项防控工作持续落实,深荟三期、沙田(3-1标、4-2标、6标)、红树湾悦府一二期、海德花园地块六、碧翠湖、银滩六期、滨江府一期二标、怡景路、兴飞花园、杨侨等10余个项目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做好有序的复工复产工作。

政府部门莅临项目指导复工复产

  2月20日上午,惠州市住建局、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大亚湾管委会、大亚湾住建局、质监站等部门领导莅临碧桂园红树湾悦府项目,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进行巡视和检查。领导们要求红树湾项目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20日,惠州市住建局、惠东县常委、惠东县安监站一行领导对珑川府项目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查工作,对珑川府项目的防疫措施、物资储备和现场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要求项目落实防疫管控,及时恢复生产,做好标杆表率。

快速成立防疫领导小组,有计划、有措施的保障

早在2月份,惠深区域就成立了安全复工工作小组,为避免感染风险,提前做好复工安全保障方案,落实到项目详细设计复工的安全检测、隔离区设置、工作防护等举措。督促各项目提前规划设置好返岗工人的隔离区,并每日更新返岗工人的人数及来源地,确保工人返岗后统一先行隔离管理,待隔离期满无症状方可陆续复工。

项目工地进行体温检测

自疫情开始以来,碧桂园惠深区域领导对疫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并结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及管控方案。通过核查复工人员、采购防疫物资、对工作环境及操作器具制定详细消毒规定等措施,保障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为保障工人所需的健康防护用品充足到位,惠深区域对防护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质提前采购筹备,沟通供应商复工过程可持续供货,以保证现场有序正常开展复工工作。

为保障安全复工,项目为返岗工人设置隔离区,同时明确责任人,每日定时对隔离区进行消毒、通风。隔离观察期间,通过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确保工人健康安全。

惠深区域各项目对返岗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近一个月的行程进行扫码查询,确保重点疫情地区工人不入工地,且在现场和生活区设置消毒通道,进一步保证进出人员的安全。

此外,为保障工人健康安全,避免集中感染,区域多个项目邀请了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到项目现场对返惠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及早发现病毒,防止交叉感染。

项目工人接受核酸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对于临床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至关重要,是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技术支撑。作为目前确诊新冠病毒的一项科学有效方法,能相对较早地甄别病毒感染源,保护项目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员工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同步开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疫”新时期,碧桂园惠深区域落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将继续在政府、集团的指导下,积极、安全、有序、安全复工,尽快恢复现场生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