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中通道项目正有序复工 返岗参建人员超过2800人

深中通道项目正有序复工 返岗参建人员超过28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项目正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深中通道项目参建人员近万人,目前返岗参建人员超过2800人。深中通道项目涉及设计、监理、监测、施工等方面的46家参建单位。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2月1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项目正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深中通道项目参建人员近万人,目前返岗参建人员超过2800人。深中通道项目涉及设计、监理、监测、施工等方面的46家参建单位。

检查、登记、测温、消毒……在施工现场,几百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经过严密的程序后,有序地向施工现场走去。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深中通道建设的“复工曲”。

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恢复生产。为保障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深中通道项目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开展节后复工准备,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四个到位,分标段、分工点逐步复工。

“目前返岗的主要是关键线路上的参建人员。因为关键线路的顺利建设,关系着整个深中通道项目能否如期完成。”深中通道岛隧工程管理部工程师彭焱森说。

“深中通道严格按照国家及属地的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全线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在确保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王啟铜表示,深中通道项目已于2月10日复工,目前返岗在建人员超2800人,无疫情发生地相关人员返岗,控制性工程已复工建设,全线将陆续复工建设。

为做好疫情防控,深中通道项目施工现场各个进出通道均设实名制门禁系统,实施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并安排保安全程值守。所有参建人员均佩戴口罩,出入都要接受测温。对于从外地返深的员工,参建单位安排了专门的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需要观察14天确认身体正常后才能回到工作岗位。同时,加强施工场地和项目驻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

“受疫情影响,部分施工标段面临原材料短缺、人力资源短缺、防疫物资紧缺及船机设备进场受限等涉及复工的问题。接下来,深中通道项目将持续贯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人员分批次进场,对施工所需的钢筋、水泥、地材等各类物资提前进行协调保供及储备,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为工程施工创造有利条件。”王啟铜说。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