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在建工程项目复工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深圳在建工程项目复工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在有序开展复工的同时,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切实加强了疫情的科学防控。

 深圳特区报2月14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森 王营波)“口罩一戴,病毒隔绝在外”“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这些充满趣味性的防疫宣传标语,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建设工程项目中随处可见。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在有序开展复工的同时,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切实加强了疫情的科学防控。

记者从深中泥岗校区项目了解到,春节期间,该项目一直处于加班施工状态。为做好疫情防控,项目组提前梳理了现场人员情况,并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小组,完善应急预案,配齐疫情防护物资设备,做好现场清洁消杀等工作。

据悉,该项目通过开展新冠病毒肺炎防范知识教育培训、张贴防疫宣传画报等各种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贯彻。

“我承诺加入中山大学·深圳项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责任上肩,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服从安排,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中山大学·深圳项目,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防疫党员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起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开展至今,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在岗党支部党员齐上阵、勇担当,进行防疫宣传,传递防疫知识,并切实解决工友在防疫期间遇到的困难。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而建设工地具有施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外来施工人员多的特点。为做好在建工程节后复工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我署多措并举,助力在建工程有效有序复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由该署发布的《在建工程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十大措施》,为在建工程顺利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