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小区业主捐款近20万 给物业一线人员发“红包”

小区业主捐款近20万 给物业一线人员发“红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防疫期间,全国好几个小区火了——硬核措施、贴心服务、完善机制,这场战疫让人看到了物业和业主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莱蒙水榭春天5、6期业主为管理处捐赠物资。

晶报2月11日讯(记者 张丹珣/文、图)防疫期间,全国好几个小区火了——硬核措施、贴心服务、完善机制,这场战疫让人看到了物业和业主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同样,在龙华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物业周到的防疫工作业主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连日来,不少业主提出想要给一线人员发放一些物资补贴:因为所属物业管理团队不同,1、2、3期跟5、6期的业主平时并未有太多互动,但这次的捐款行动竟然不谋而合。随着号召人员的增多,专业的募捐筹备小组很快成立起来了,短短几天时间,业主们筹集了近20万元物资,用于物业一线人员的补贴发放和防疫物资购买。

募捐的初心,既有感激也有激励。防疫工作期间,当业主自行在家隔离时,5、6期物业背起了小区的防疫责任:测体温、送蔬菜、清垃圾、环境消杀。在这特殊时期,物业承担起了很多额外的工作,因此以一定的形式来表达感谢的声音也就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小区业主曹姐,因与楼栋清洁人员多次沟通得知,其实他们对疫情的恐惧并不比其他人少半分,甚至会因为频繁出入公共场所亲密接触垃圾而更害怕。同时,他们中的大部分也没有购买防护物资的渠道,有时候连口罩都不够用。另外,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也行动起来,小区的防疫工作逐渐完善,曹姐与其他业主提议的捐款补贴一线工作人员的想法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支持。不只是曹姐,越来越多的业主发现,帮他们维护安全居家环境的工作人员却因缺少防护物资而承担着更大的压力,因此募捐过程中,除了捐款,还有很多业主捐赠了口罩、手套、酒精等物品。

有业主说,参与募捐只是因为他和他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有业主说,他们只是想在特殊时期协助物业把防护工作做得更好,让大家都能安全健康地生活;也有业主说,大家其实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必须同心协力渡过难关。

为了保证募捐的公开透明性,把业主的每一分善款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1、2、3期募捐小组里有2名业主财务、2名业主监督,物业各部门负责人也在场;5、6期则由业委会代为收取和发放物资。而捐赠的全过程也是“零接触”的:二维码捐款,家门口放置物品、登记即有义工或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前期募捐的钱已通过建群发红包的模式把捐款发到一线工作人员手里了,针对部分没有开通微信的保洁人员,负责人正在收集银行卡,将通过转账的方式把爱心送达。

就在采访期间,还有居民到5、6期业委会捐赠了五大箱物资,供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对抗疫情,小区里的暖意正将防护网织得更密。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