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发力历史遗留问题建筑处理

龙华发力历史遗留问题建筑处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从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标志着该企业申报处理的1宗建筑面积100125平方米历史遗留建筑完成处理。

深圳特区报1月20日讯(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贾睿 陈伟智)日前,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从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证明书》,标志着该企业申报处理的1宗建筑面积100125平方米历史遗留建筑完成处理。据悉,该宗取得处理证明书的建筑是龙华区单宗建筑体量最大,通过一般程序确权处理的历史遗留问题建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工作的部署,龙华区主动作为,积极出台政策,加大宣传动员,服务端口前移,全力推进辖区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1月20日,全区共完成19宗、100栋、建筑面积20.41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建筑处理,处理建筑面积总量居全市之首。

今年1月,为加快推进辖区处理工作,龙华区查违办积极组织各街道办再次梳理已纳入处理的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建筑台账,针对利强发实业有限公司、银星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景宇股份公司等一批企业申报处理的项目进行重点攻坚,各街道安排专人跟进,捆绑任务、明确责任。同时,积极请示市查违办,加强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联动沟通,逐一化解处理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

经过半个多月时间攻坚,龙华区首月完成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遗留建筑3宗、建筑面积11.51万平方米的确权处理,确权处理建筑面积创造历史同期新高。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