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打通21条“断头路” 其中近半数分布在光明区
2020-01-16 09:51
来源: 深圳商报

去年打通21条“断头路” 其中近半数分布在光明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记者1月15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各区政府、市直各部门积极克服征地、拆迁等方面的困难和不利因素,协同作战,累计在全市共打通21条断头路。

据了解,2019年打通的21条“断头路”,分布在全市8个区。其中光明区最多,有10条,其次龙岗有5条。此外,福田、罗湖、南山、龙华、大鹏、坪山各有1条。

其中,龙岗区新园路是一条有着10年“断头”历史的道路。它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是龙岗大道的重要交通疏解道路,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全长1.93公里,于2009年开工,其中1公里长的一标段工程在2013年完成了750米路段建设后,因拆迁原因形成了约250米长的断头路,一直未能打通,严重困扰了周边居民出行。直至2018年12月,龙岗区就新园路打通重新立项,新园路南延段被列入龙岗区打通“断头路”3年行动计划和园山街道十大攻坚任务,并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最终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打通任务。

在福田区,2019年实现了侨香五道的贯通。据介绍,侨香五道位于市中心区的香蜜湖街道,建设标准为城市支路,双向4车道,全长约287米,原计划2017年建成,但是由于当年福田区提出管廊规划,需要调整道路设计方案,致使工期延后。随着周边楼盘的陆续建成,居民出行需求逐渐增加。同时,侨香五道将连通新建的安托山小学,该学校是福田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福田区政府将侨香五道打通工程列为“60攻坚项目”之一,并在去年10月完工。

市交通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作为全市打通“断头路”工作的统筹单位,积极开展统筹协调与督导工作,按照“确保一批、备选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加大力度推动全市断头路打通工作。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