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开工奠基 将提供206套人才安居房

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开工奠基 将提供206套人才安居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首个成功实施的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利用其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约206套。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1月13日,深圳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首个成功实施的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利用其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人才住房约206套。

近年来,由于现有的二次开发政策(城市更新、棚改等)均有一定的准入门槛(出让方式、地块面积、年限等),无法解决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实际问题;且在涉及补偿内容、实施流程、建成后优先配租人才住房的比例、方式等不明确,导致人才房项目因利益分配缺乏政策依据而推进受阻。

据介绍,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是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成立以来,首个成功实施的与政府部门合作,利用其存量用地建设人才住房的项目,拓展了人才住房筹建的重要渠道。对落实城市规划、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探索出此类人才房筹建渠道有效的和可复制的实施路径,为后续拓展和实施此类项目作出示范。

截至目前,市人才安居集团已通过多种渠道基本落实人才住房项目173个,涉及房源约17.93万套,已完成筹集约11万套,向社会供应约3万套。

市税务局新沙地块项目位于沙头街道,距福田中心区约1公里,周边配套完善,临近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人文和自然环境丰富,将来可提供约206套人才住房。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