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汕合作区首宗房产摇号结束 深圳市公证处为选房提供公证服务

深汕合作区首宗房产摇号结束 深圳市公证处为选房提供公证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应深汕合作区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于12月10日至12日,为深汕合作区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选房顺序摇号和现场选房过程提供公证服务。

摇号活动专用电脑拆封。

振业时代花园(一期)选房顺序摇号公证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应深汕合作区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深圳市深圳公证处于12月10日至12日,为深汕合作区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选房顺序摇号和现场选房过程提供公证服务。其中,12月11日针对特定企业员工共164人选房,12日针对社会客户600人选房。

深汕合作区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选房公证具有特别的意义。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2月2日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标志着深汕合作区房地产市场解冻,正式启动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深汕合作区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正是解冻后面市的第一个楼盘。

记者了解到,首宗通过公证选房摇号的振业时代花园(一期)住宅项目共有540套待售房源,其中,30%房源用于解决合作区企业员工的居住需求;70%的房源面向社会公开销售。截止2019年12月7日18时,通过资格审查的特定企业员工诚意登记人共164人,社会客户诚意登记人共2618人。

深圳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使用由深圳市公证协会统一定制,并经第三方检测合格的摇号专用电脑,分别将特定企业员工和社会客户诚意登记人选房顺序摇出,并对现场选房顺序进行现场监督。本次选房摇号过程全程录像并由媒体现场图文直播。摇号结束后,深圳公证处公证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对摇号结果进行封存,并在深圳公证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摇号结果。现场选房监督则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对选房人身份进行审核,全程同步实时录像。

深圳公证处负责人表示,深圳公证处以推动合作区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契机,积极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法律服务平台,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关切,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积极融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综合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持续提升合作区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撑。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