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公安分局一个月打掉5个套路贷团伙

龙华公安分局一个月打掉5个套路贷团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龙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套路贷犯罪专项行动,一个月之内连破5宗“套路贷”案件,成功打掉多个盘踞在深圳的套路贷犯罪团伙,刑拘42名嫌疑人,冻结四套房产和奔驰车一辆,涉及金额4468万元。

晶报讯(记者 张丹珣)2019年11月,龙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套路贷犯罪专项行动,一个月之内连破5宗“套路贷”案件,成功打掉多个盘踞在深圳的套路贷犯罪团伙,刑拘42名嫌疑人,冻结四套房产和奔驰车一辆,涉及金额4468万元。

11月3日,牛湖派出所接事主李某报警,称2017年12月,其在龙华汇海广场将小车抵押给某公司贷款28000元,后因逾期小车被催收人员开走,并要求收取10000元拖车费及剩余尾款。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警大队联合牛湖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11月22日下午,专案组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洪某、钟某、吴某等8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敲诈勒索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龙华公安分局对“套路贷”案件高度重视,针对群众前期举报的相关放贷公司、催债团伙逐个进行分析,随后查出了民治所“段某等人敲诈勒索案”、民新所“刘某被诈骗案”、油松所“王某被诈骗案”、观澜所“杨某被套路贷案件”等多起套路贷案件。

龙华公安分局始终将打击整治“套路贷”违法犯罪作为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将探索建立“重点摸排、深度研判、统一经营、集中收网、整体打击”的侦查打击新模式,全方位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