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十大房地产中介服务潜规则”发布 房屋热销未必是真

“十大房地产中介服务潜规则”发布 房屋热销未必是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09年起,“挑战消费潜规则”已成为广东消费维权品牌。12月4日,省消委会召开的信息通报会上发布了“十大房地产中介服务潜规则”。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消宣)自2009年起,“挑战消费潜规则”已成为广东消费维权品牌。12月4日,省消委会召开的信息通报会上发布了“十大房地产中介服务潜规则”。


据介绍,“十大房地产中介服务潜规则”覆盖中介服务各个环节。分别是:虚假低价房源引客,乘机开展业务推销;营造热销假象,诱导仓促成交;定金收取设陷阱,两头忽悠做文章;服务收费不透明,“其他费用”花样新;个人信息遭泄露,骚扰电话接不完;违规变通办假证,风险损失客户担;房价优惠藏猫腻,变相涨价是目的;解押房贷套路多,游说卖家借“高利”;《看房确认》要签名,霸王条款很闹心;全权委托本信任,恣意妄为损权益。


房屋热销未必是真相,这是深圳李女士的亲身经历。在看楼过程中,中介和销售人员不停制造紧张氛围,说由于政府限价,楼盘价格低、销量好,小户型只有两套了,再不买都被别人抢走了。在中介不停催促下,李女士迷迷糊糊地交了5万元定金,并交付首付款总共32万元。李女士后来发现房管局网站上该楼盘还有很多房子没有卖出去,经了解,中介所说可以解决孩子读书问题也属违法操作。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