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地铁三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6、8、10号线明年陆续开通

地铁三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6、8、10号线明年陆续开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三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地铁6、8、10号线明年陆续建成通车,地铁四期工程建设也进入大规模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顾瑾)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今年1-11月,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快马扬鞭,累计完成投资406.7亿元。地铁三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地铁6、8、10号线明年陆续建成通车,地铁四期工程建设也进入大规模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今年前11个月,深圳地铁已累计完成投资40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388.3亿元的104.7%。地铁三、四期共16条273公里地铁新线同步建设,在建规模领跑全国;6、8、10号线首列车顺利到段调试;全年承建5400多套公共性住房,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位居全市各承建企业首位。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工程87座车站中已封顶86座,主体结构完成100%;185个区间暗挖及盾构区间全部贯通,区间完成率100%。其中,地铁6、8、10号线的56个站点均已进入站后安装装修、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系统施工阶段,为明年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