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华联大讲堂2019圆满落幕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重磅演讲

华联大讲堂2019圆满落幕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重磅演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0日下午,由华联发展集团主办的“华联大讲堂2019”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圆满举办。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做客华联大讲堂,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高端思想盛宴。

11月30日下午,由华联发展集团主办的“华联大讲堂2019”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圆满举办。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做客华联大讲堂,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高端思想盛宴。

“华联大讲堂”,作为华联发展集团服务深圳市民、贡献社会的一项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共十七讲,每届均邀请重量级嘉宾从不同主题和视角,为深圳市民奉献精彩的思想盛宴,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回应和喜爱。

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董炳根莅临大讲堂,与受邀嘉宾、深圳市民以及许多慕名而来的粉丝,一起领略了龙永图先生的风采和高瞻远瞩格局。

本次主讲嘉宾龙永图先生,先后担任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现任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对国际发展形势有独到的见解。

围绕“变局中的趋势——中美贸易和国际关系的变化”核心讲题,龙永图先生以当代国际贸易秩序的深度参与者角度,从中美贸易逆差、强制性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三个角度深刻剖析了中美贸易涉及的主要问题;从中美近几十年的交往当中,深刻分析应怎样用正确的历史观、正确的角色观和正确的大局观观察国际形势;同时呼吁大家维护好中美关系的大局。

龙永图先生表示,尽管这些年经济全球化遭受到重大的挑战,包括美国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还有切断全球产业链的行为,但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不会逆转,主要从以下经济全球化的三要素进行全面分析:

第一: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是科学技术的发展。因为科学技术是没有国界的,而且科学技术的发展是一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所以现在这些年来科学技术有了更加迅猛的发展,特别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云计算、区块链等种种新的技术不断的出现,所以使全球的经济发展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之下不断的增强。

第二经济全球化的载体过去主要是跨国公司,今后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都将进入到经济全球化的主流体系当中。这些年来由于互联网的发展,使中小企业在科技、贸易、经济信息方面可以和大的跨国公司取得平等的地位,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和一些其他互联网技术推动的企业,进入到经济全球化的主流体系当中,使得经济全球化有了更广泛、更厚实的基础。

第三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全球产业的转移。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化最大的成果是围绕着产品,围绕着行业,形成了一个全球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网络体系,所以全球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基础,使全球100多个国家依靠产业链和供应链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这种联动不是任何的东西可以切断的。

龙永图先生对当前整个经济和国际关系格局做出基本判断,目前我们对经济全球化是有信心的,这就使我们更加相信经济全球化由于科学技术力量的推动力量,由于除了跨国公司以外成千上万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化的主流体系,再加上不可能在短期内切断或者是脱钩,所以经济全球化会继续前进。总的来讲,目前对于全球国际关系的大趋势,世界多极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不会逆转。

两个小时宏阔视野、深度醒脑的精彩演讲,让在场听众深受启发,现场掌声阵阵。互动环节中,嘉宾们踊跃“递条子”提问,龙永图先生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美关系未来将何去何从、中国产业链完善、中国一些重大产业链怎样在全球布局等问题进行了幽默风趣、精辟深刻的回答,现场不断爆发出如雷掌声。

今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华联36周年。36年来,华联在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坚持投身公益活动,坚守初心求发展,继续以最具创意和责任的企业为目标,砥砺前行,造福社会,向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致敬。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