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新建“百年老宅” 难逃“空中之眼”坪山区利用无人机查违建

新建“百年老宅” 难逃“空中之眼”坪山区利用无人机查违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老宅”今年建?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利用“空中之眼”无人机揭穿“博赔”伎俩。昨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利用“空中之眼”无人机查违技术,查处了位于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对面喊老屋区及新联老屋区范围内新增7处违法建筑,严厉打击了违建业主试图通过废旧材料加建翻建的把戏建设“老宅”,以牟取高额拆迁赔偿的如意算盘。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汪振琳)“百年老宅”今年建?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利用“空中之眼”无人机揭穿“博赔”伎俩。昨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利用“空中之眼”无人机查违技术,查处了位于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对面喊老屋区及新联老屋区范围内新增7处违法建筑,严厉打击了违建业主试图通过废旧材料加建翻建的把戏建设“老宅”,以牟取高额拆迁赔偿的如意算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局在查违铁军开出百万元罚单后,又一起运用无人机查违技术查处违建的成功案例,为国家挽回了近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介绍,日前,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查违队员通过“空中之眼”无人机巡查自动比对系统发现,位于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对面喊老屋区及新联老屋区范围内新增7处疑似违法建筑。查违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发现这7处建筑均为采用旧材料违法新建建筑,总面积竟达400余平方米,一旦博赔成功,按现有拆迁政策将给国家来带近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经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为增加老宅建筑面积,不法分子利用地处偏僻、树木遮掩、难以发现的位置,在未取得任何报批手续的情况下,以坍塌破旧的老宅为基础,通过各种途径搜集废旧建筑材料沿墙体直立而上砌砖墙、加瓦顶,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将原本只剩残檐断壁的老宅抢建成“新房”。这样的“新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对上述7处新增违建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将依法依规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从严处罚并对违建责令拆除。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