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2019中国城市更新高端学术研讨会系列论坛隆重举行

2019中国城市更新高端学术研讨会系列论坛隆重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大会上,一场深圳城市更新十周年回顾摄影展引起了众多参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反响,成为大会现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次大会特设“2019中国城市更新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研究与探索”、“城市更新的市场实践”等多场主题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会长孟建民,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财司原司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总规划师何兴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松,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秘书长庾来顺,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范悦,深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卫东,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卓越城市更新集团总经理万伟,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缪春胜,综合开发研究院刘祥博士,铁汉生态环境史亚琪博士,卓越集团助理总裁胡伟平,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王渊,万科集团城市研究院院长钱源等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并围绕城市更新的人文思考、行业尺度、发展质量、制度建设、生态修复、产业升级、历史文化保护、更新企业的发展方向、广东三旧改造十年回顾、城市更新经典成功案例等众多话题展开了数十场精彩演讲。

来自深圳、广州、东莞等地城市更新相关部门、规划机构、高校院所、协会会员单位的各界人士、媒体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倾听专家论道,展望行业未来,感受学术魅力。

作为在上午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的唯一城市更新企业代表——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卓越城市更新集团总经理万伟在题为“新形势下关于城市更新企业发展方向的建议与思考”的报告中,在深圳当下背景下城市更新企业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胜出发表了独到见解。他指出:新形势下,城市更新企业必须转变传统房地产开发思路,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重新定位自身角色;必须紧跟当地城市规划、吃透城市政策,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坚持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必须完善人才配备、丰富知识结构,努力树立更新精神。如此,方能在行业获得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助力。

本次大会上,一场深圳城市更新十周年回顾摄影展引起了众多参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反响,成为大会现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天,省三旧改造协会秘书长庾来顺,广州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陈琦,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常务副会长、卓越集团助理总裁胡伟平,深圳城市更新协会执行秘书长刘芳,东莞城市更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游耀波,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史亚琪博士等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因卓越而更新因更新更卓越’主题摄影展”开幕仪式。卓越城市更新集团全新企业标语“因卓越而更新 因更新更卓越”也同步首次公开亮相。 

2019在多点共振的重要历史窗口,为回顾深圳城市更新发展历程,展现深圳城市更新卓越成就,卓越城市更新集团特别主办“‘因卓越而更新因更新更卓越’深圳城市更新十周年回顾摄影展”。摄影展力图通过对深圳重点区域的建筑、经济、社会、人文等旧貌与现状进行全方位展示,探寻深圳城市变迁和城市更新发展足迹,以瘦身缩影的方式呈现深圳在旧城中村、旧住宅区、旧商业区、旧工业区改造等众多领域的杰出成果,并在深圳大学、卓越世纪中心、梅林卓悦汇、卓悦中心等区域地标进行巡回展出,持续至2020年。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