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教育:到2025年新增逾7.4万个学位

龙华教育:到2025年新增逾7.4万个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42所以上,推动建成1-2所高质量的特色品牌高中……

晶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漆力戈)龙华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42所以上,推动建成1-2所高质量的特色品牌高中……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线图!2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了全区教育大会,并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聚焦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龙华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及难点,分5大部分27项举措为龙华教育谋发展大计。

晶报记者获悉,《措施》定位于龙华教育顶层设计文件,围绕大力推进积极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着力完善教育体系;构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夯筑教育人才高地;推进综合改革,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5个部分,推出了27项举措,明确了具体工作和目标,将为龙华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依据。

其中,《措施》提到,龙华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通过“建、转、租”等途径多元拓宽建设路径,力争每个社区建有1所及以上公办幼儿园,原则上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以上,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将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标准推进公办学校建设,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42所以上,新增学位7.4万个以上,并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同时,龙华还将推动高中教育优质普及发展,因地制宜新建一批小规模、高质量的特色精品高中,到2025年打造1-2所市内领先的优质名校,推动建成1-2所高质量的特色品牌学校。龙华区还将推动民办教育优质高端发展,引进、扶持若干高端民办学校,打造一批民办教育品牌;引导民办学校集团化、联盟式经营,推进民办学校多元、特色、内涵、高端发展。

《措施》还提出,龙华区将推动高等教育优质创新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并适配产业发展引进1-2家特色研究生院或产学研基地,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将推动职业教育优质匹配发展,加快建立健全适应“双元”育人职业教育的体制机制,高标准建设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探索实施“3+3”、“2+4”、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结合等培养模式,构建龙华产教融合新城区。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