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平安大厦站”等472个公交站拟更名

“平安大厦站”等472个公交站拟更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472个公交站拟更名。

深圳晚报11月20日讯 (记者 董玉含) 深圳472个公交站拟更名。11月19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征求《2019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为向市民提供更准确、更清晰的公交出行指引,市交通运输局广泛收集市民、媒体、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关于公交停靠站站名的投诉与建议,形成了《2019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市民意见。市民如有不同意见,可于11月28日18:00前,拨打12328向市交通运输局反映。

根据方案,其中,按照精确性原则而更名的公交站有:平安大厦公交站拟变更为八卦岭地铁站,武警支队公交站拟更名为福景大厦公交站,荔香中学公交站拟更名为市六医院西公交站,寰宇大酒店公交站拟更名为红宝路中公交站等。

另外,因为原参照物已更名或搬迁或灭失而更名的有:福田实验学校公交站拟更名为新洲村牌坊公交站,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公交站拟更名为孖岭社康中心公交站,花卉世界公交站拟更名为园心苑公交站,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公交站拟更名为阜外深圳医院公交站等。

同时,按照标志性原则更名的有:塘朗村口公交站拟更名为深大总医院南公交站,后海立交公交站拟更名为滨海白石立交公交站等。

另外,按照公益性原则更名的有:奥林巴斯公交站拟更名为科技北二路南公交站,南海玫瑰园公交站拟更名为海昌街公交站等。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