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湾区读书会第三季·会展湾专场“阅见”深商风采

湾区读书会第三季·会展湾专场“阅见”深商风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下午,由招商蛇口携手凤凰网举办的“湾区读书会 · 会展湾专场”主题分享活动在深圳国际会展城市展厅精彩开卷。到场的150余名深商企业家代表与阅读爱好者收获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阅读为深圳的创新创意、快速发展提供了绵绵不绝的动力。阅读已悄然成为深圳重要的文化标识和精神符号,阅读为城市文明、创新潜能注入了强劲活力。读书,是湾区书香馥郁的先行之路。

11月15日下午,由招商蛇口携手凤凰网举办的“湾区读书会 · 会展湾专场”主题分享活动在深圳国际会展城市展厅精彩开卷。到场的150余名深商企业家代表与阅读爱好者收获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湾区读书会· 会展湾专场”邀请到了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傅晓田,对话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深圳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永利博士,深商文化时尚产业联盟执委杨创博士等三位深商意见领袖,从阅读和书本出发,以“认知与实践”的视角,进行有关于企业经营管理领域的深度交流,在观点的碰撞中解构驱动湾区商业文明进步和文化氛围提升的动力。

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海斌先生;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戴琳先生;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会展湾项目营销总监吴飞先生;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会展湾销售总监陈乐生先生;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区域推广总监陈雪涛女士;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徐佳华女士;深商文化时尚产业联盟秘书长韩舒女士;凤凰网房产深圳事业部总经理王子晨女士。

本场主题分享会开场便响起朗朗书声,林慧会长与杜宇宸小朋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南方北方》。“尽管北方有我童年的土炕,南方却是我一生奋斗的疆场”,这是一首能拨动深圳人心弦的诗,也是深商精神的真实写照。

现场的气氛感染了林慧会长,林会长说道:“早年我从哈尔滨到深圳出差,看到深圳大街上显眼的标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看到这句标语,就觉得热血沸腾,相信有很多人,也是被深圳这种奋进的精神所吸引。”林会长对深圳过往的深情回顾,唤起了现场观众的深切共鸣。

紧抓金融热点 助力湾区前行

读书会主嘉宾王永利博士以“阅读”为思考原点,分享了他对于当今宏观经济形式的深刻见解。

他认为,随着各类新金融形式的出现,在许多人的认知中,新的金融形式将颠覆传统的金融模式。可是实践证明,并非如此。

谈起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式,王永利博士指出,1999年国家确立全面深化住房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医疗体制改革,“三大改革”促使国家资源转化为财政收入,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2018-2020年就是中国经济转型调整最关键时期,我们现在正处在这个时期。

“知行致远,我认为在这个崭新的时代,要有新思想、新改革,并且要付诸实践,才能取得长足发展。”王永利博士语重心长的说道。

王博士所著的《世界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选择》正是一本注重和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著作。王博士以他的著作为切入点,指出世界正在发生巨变,大湾区在不断前行,想要得到真知,就要身体力行地去求知、探索。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