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南山区“楼层撤桶”工作加快推进

南山区“楼层撤桶”工作加快推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据来自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消息,南山区“楼层撤桶”工作正加快推进,截至11月11日,已完成321个住宅小区,按照计划,剩余279个住宅小区也将年底前完成。

深圳商报讯(郑恺 周冰倩 文/图)住宅区“楼层撤桶”,南山在行动。昨日,据来自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消息,南山区“楼层撤桶”工作正加快推进,截至11月11日,已完成321个住宅小区,按照计划,剩余279个住宅小区也将年底前完成。

协力推进600个住宅小区楼层撤桶

根据《深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的任务要求,南山区须完成600个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的“楼层撤桶”工作,实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做到厨余垃圾分类全覆盖。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对“楼层撤桶”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任务分工,今年以来,南山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快马加鞭,想尽千方百计,推进住宅小区的“楼层撤桶”工作。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全力做好小区物业公司的指导和动员工作,并联合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实施。期间,还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统一培训,解读“楼层撤桶”的政策法规、难点及疑点。各街道办、社区工作站积极做好辖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楼栋长的思想工作,动员其积极支持配合“楼层撤桶”工作。

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在出入口、楼栋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指引和海报,通过楼梯口、电梯等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等渠道告知居民在短期内将进行“楼层撤桶”。

生活垃圾分类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定

据了解,对不配合撤桶工作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将依法实施处罚。并把生活垃圾分类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定和示范考核范畴。

按照计划,今年底前,南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所有住宅区实行“楼层撤桶”。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实现南山区厨余垃圾分类全覆盖,市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5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12月份完成南山区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验收并开馆。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