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可移动智慧建筑亮相6号馆
2019-11-14 0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球首个可移动智慧建筑亮相6号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雨萌)你见过突破地形限制、能深入自然腹地、并摆脱了传统建筑工艺的房子么?它不仅可移动、可定制、便于运输和搭建,还非常的智慧。昨日,全球首个可移动的智慧建筑首次亮相第21届高交会的智慧城市馆。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座可移动房屋取名“微宿”,络绎不绝的人群正排队依次进入参观,房子远看更像是一节被截断的动车车厢,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和白色铝板框架让房屋看起来很有“未来感”。据介绍,两座房屋一个22.1平米,一个32.3平米,房屋内均设有智慧的电路集成系统,即通过手机远程操控整个房屋。“这个房子好棒啊”不少参观者表示。

微宿的参展商是一家2018年才成立的深圳初创公司——三零三建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他们也是首次参展高交会。三零三建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帅斌接受特区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微宿”的构造更像是陆地上的“游艇”,它的专有名词叫“工业化建筑”,即完全摆脱了传统建筑的建造模式,可以突破高峰、密林、滩涂等复杂地形,可移动、可定制、便于搭建和传输的房子。王帅斌说,微宿的灵感来源于2016年在英国的毕业论文,当初设计的是木质结构,现在换成了全钢结构框架,从灵感到落地用了三年时间。

“微宿目前主要用于文旅市场,它可以按需定制,车间内30-60天完成生产制造,整装搭建只需要2小时,售价在10-30万元不等。”王帅斌介绍,这款国内首创的高科技建筑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未来不仅可以广泛应用于文旅产业,还能走进乡村,并慢慢进化为民用。据了解,目前,微宿已经落地四川的熊猫森林营地、张家口的五色天路营地,以及福建的塔庄温泉营地等。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