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首次亮相高交会

深圳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首次亮相高交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政府提供的“创新型产业用房申请”页面,既有热门房源、最新发布和可申请项目的信息简介、地图,还有租售流程路径提示、同区域房源比较、720度全景看房的数据跑腿便捷优质服务等。平台还汇聚了由万科、宝能、招商、星河、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提供的“优质市场产业用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王爽英)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助力企业梦想起航。11月13日至17日,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http://pnr.sz.gov.cn/d-cyyf/),将携一众优质产业园区及用地用房项目,首次亮相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瞄准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及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在深圳相关产业主管部门、各区政府(管委会)共同参与建设和倾力打造下,已成为全市统一、公开、常设性的产业空间资源供需服务平台。

记者登录网站看到,该平台主要具有4大功能:创新型产业用房申请、优质市场园区入驻、平台专享金融服务和企业空间需求申报。

在政府提供的“创新型产业用房申请”页面,既有热门房源、最新发布和可申请项目的信息简介、地图,还有租售流程路径提示、同区域房源比较、720度全景看房的数据跑腿便捷优质服务等。平台还汇聚了由万科、宝能、招商、星河、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提供的“优质市场产业用房”。范围覆盖深圳10个区(新区)和前海合作区的可租/售项目。

该平台主动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围绕“空间+金融+平台+服务”的综合服务理念,以打造产业用房平台“空间落地、资金落地”的一站式服务为目标,携手推出“产业用房平台创新发展专享贷”,满足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金融需求。此外,企业还可登录“企业空间需求申报”,获取全程免费的精准需求对接服务。

据了解,深圳市产业用地用房供需服务平台自2017年启用以来,不断创新拓展产业空间资源供需服务,助推产业经济发展。一方面,在深圳市政府管理政策顶层设计的支持下,平台致力于打造深圳阶梯式的产业空间保障体系,包括面向重点企业的产业用地、具有政府扶持性的创新型产业用房、高质量优服务的市场产业用房;另一方面,作为深圳企业空间需求的统一申报平台,常态化收集企业的产业空间需求信息,为企业提供长期、深入的需求解决服务,实现供需信息高效链接和匹配撮合。

目前,平台共上线122个创新型产业用房项目,用房面积约755万平方米;引入万科、招商、星河和宝能等优质市场产业园区,用房面积约188万平方米;459家企业通过平台申报了产业空间需求,其中238家企业通过平台成功申请了用房。2019年7月,该平台在深圳市第三届“党建杯”创新大赛决赛暨广东省市直机关第七届“先锋杯”工作技能大赛深圳赛(服务创效组)中获得一等奖表彰。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