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持续宣传拆违控违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福田持续宣传拆违控违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抵制违法建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6日,由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主办、深圳晚报承办的“全民参与,打造零违建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在车公庙金润大厦举行。该项目也是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19年度机关党建书记项目。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游文忠)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抵制违法建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6日,由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主办、深圳晚报承办的“全民参与,打造零违建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在车公庙金润大厦举行。该项目也是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19年度机关党建书记项目。

当天的活动设置了互动区与宣传区,通过趣味游戏、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上班族与来往市民普及打击违法建筑的相关知识。其中,互动区以“打击违建小课堂”的形式展开,依序进行“违法建筑是什么-违建形式有哪些-违建风险知多少-号召市民争当违建监督员”四项活动。市民踊跃答题闯关,纷纷表示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科普课。

此次活动促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违法建筑涉及的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违法建筑的危害,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建设行为的意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定期在辖区多个街道组织开展党员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实现宣传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