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2020鹏马”元旦开跑 5000人参赛 报名先到先得

“2020鹏马”元旦开跑 5000人参赛 报名先到先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鹏马”是万科举办的第7届新年马拉松,本届赛事以“‘7’待有你,一马当先”为主题,以环保和公益为核心,为全国跑者再次送上一场马拉松新年盛宴。


万科新年马拉松赛事总指挥长、万科总部支持中心合伙人黄瑞勤介绍了“2020鹏马”的整体规划,并对赛事亮点进行了一一介绍。“2020鹏马”将于2020年公历1月1日上午7时30分鸣枪起跑,延续新年马拉松专一办赛的传统,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依然是唯一项目。

万科新年马拉松赛事总指挥长黄瑞勤介绍赛事情况)


“跑进核电”成亮点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赛事“结合国家“美丽中国、绿色环保”号召,现场将植入大量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和践行举措,如设置垃圾分类处理站和废品再利用展示、向跑者和志愿者发放可再生清洁袋、征集百位零废弃跑者等,旨在打造万科新年马拉松“低排放”赛事属性,将赛事对自然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2020鹏马”赛事路线图


另外,赛道补给点、加油点、医疗点等各类功能点,还将融入海洋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旨在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打造有风景、有风味、有风情的“三有”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首次引入“核电赛段”,为跑者提供全新的奔跑体验。清洁能源科普、核能补给站,诸多新鲜概念为赛事增添了神秘感。“跑进核电”不仅为跑者提供了一睹核电内部环境的机会,也为跑者提供了在核电站奔跑的全新独特体验。


赛事规模扩至5000人,报名先到先得

与往年的新年马拉松不同,“2020鹏马”将引入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参赛规模将增至5000人。

赛事报名方面,“2020鹏马”的报名分为超粉、精英报名和大众报名两个时段。大众报名开启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上午12时整,报名方式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拼手速”报名模式提醒跑者,报名要趁早。

为持续提升赛事水准和答谢长期以来支持“新年马”的铁粉,组委会为精英跑者和超级粉丝特设专门报名时段。精英跑者即在2014-2019年的任意一届万科新年马拉松上,取得3:30以内完赛成绩的男跑者和取得4:00以内完赛成绩的女跑者;超级粉丝是指在2014-2019年累计参加过三次及以上万科新年马拉松并完赛的跑者。

精英跑者和超级粉丝的报名时段为11月6日12时至11月7日12时,组委会为他们预留了足量的参赛名额。值得提醒的是,上述两类跑者须在此期间完成报名及缴费,未完成报名则视为放弃直通资格,名额将释放给大众跑者。

“2020鹏马”正式启动


炫彩奖牌吸睛,医疗保障配置领先

新年马的完赛奖牌历来受到跑者欢迎,发布会上,组委会也公布了“2020鹏马”的完赛奖牌,它秉承新年马炫彩奖牌的传统,融入了寓意“时来运转”的全新创意,照片十分吸睛。完赛选手还有机会获得新年马拉松限量版跨年鞋带,跑者系着2019鞋带的脚在后,系着2020鞋带的脚往前踏出一步自拍,寓意跑向新的一年。

对于跑者们普遍关心的医疗保障,组委会表示,本届赛事由中国第一支以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师跑团为万科新年马拉松跑者全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医师跑团由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赵京涛创建,医疗保障脚步踏遍全国100余场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医师跑团将派出100名医生为5000名跑者“保驾护航”,1:50的医疗保障配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本届新年马,将创造该项赛事的参赛规模之最,而“跑进核电”的创意则会给跑者带来独特的体验。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