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沿江高速国展中心收费站开通

沿江高速国展中心收费站开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早上8点,广深沿江高速国展立交正式启用,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

昨日,广深沿江高速国展立交正式启用,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

深圳特区报11月4日讯(记者 徐兴东/文 刘羽洁/图)11月3日早上8点,广深沿江高速国展立交正式启用,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同步开通运营。收费站作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配套设施,主要承担国际会展中心交通疏解功能,可快速通达深圳市区以及周边的广州、东莞和香港等城市。记者昨日体验发现,从该收费站出高速路后,沿凤塘大道东行5分钟即可到达国际会展中心片区。

开车从前海站到国际会展中心站不到20分钟

沿江高速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位于福永立交和田园互通之间,福永街道、大空港新城区域内。这是宝安沙井西部和福永北部客货运通往前海、香港、深圳市中心、东莞、广州的主要交通节点,也是沿江高速在大空港片区设置的重要出入口。11月3日上午,记者从前海收费站进入沿江高速,一路上道路通畅,道路右边的显示屏已经打出了“国展中心正式通车”的红色字样提醒市民。记者粗略计算,从前海收费站到国际会展中心站,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

住在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市民潘先生特意体验了一番,连声赞叹:“现在开车回家方便了很多,快速直达时间缩短了一半!”据介绍,以前潘先生一般都是从前海收费站进入沿江高速,从福海收费站出来再绕行回家,至少需要45分钟左右。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收费部经理黄正刚表示,此前从南山到沙井片区,开车大概需要40分钟,而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开通以后可以缩短至30分钟,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

6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

由于走的是ETC车道,车辆不用停车,即可迅速驶出国际会展中心站。出了收费站,车子进入凤塘大道,穿一个桥洞,右拐即可抵达展城路,备受期待的国际会展中心映入眼帘。据介绍,从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驶离沿江高速,沿凤塘大道东行5分钟即可到达国际会展中心片区。

黄正刚介绍:国际会展中心收费站建设有车道6进11出,其中设置了6条具有可变换功能的车道,兼具收费和发卡的功能,是深圳首个设置自动化潮汐车道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根据展会潮汐车流的特点,充分利用现在的车道实时转换,可以大幅提升收费站车辆通行效率,出入口车道处理能力可分别提升40%、60%。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会展中心站潮汐车道设备是以“马路机器人”移动式护栏作为平台,通过创新设计,远程遥控马路机器人带动中央隔离护栏以较短时间一次性到达指定位置,实现潮汐车道启用关闭“一键操作”的智能化设备。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