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5号线西延线建设路站人行天桥拆除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5号线西延线建设路站人行天桥拆除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地铁5号线西延线于2019年8月13日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目前,线路前期工程施工正全力有序地展开。

深圳晚报讯(记者 董玉含)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地铁5号线西延线于2019年8月13日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目前,线路前期工程施工正全力有序地展开。近日,建设路站传来捷报,建设路人行天桥顺利拆除,这将为下一步交通疏解奠定坚实基础。

10月21日清晨5点,随着最后一段天桥梯道平稳落地,地铁5号线西延线建设路站建设路人行天桥顺利拆除。地铁5号线工程(黄贝岭站后至大剧院段)建设路站建设路人行天桥,位于罗湖区深南东路与建设路交会路口,南北横跨深南东路。

5号线西延线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公里。线路共设3座车站:东门路站、建设路站、大剧院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线路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

线路建成后,市民无需换乘便可直达大剧院站等,黄贝岭站的早晚高峰拥挤状况也将得到改善。不仅如此,该线路将有效支撑罗湖区土地开发,对罗湖城区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起到推动作用。建设路天桥的拆除是地铁5号线西延线建设路站交通疏解控制性工程,天桥的拆除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对5号线西延线早日实现通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