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松岗拆违腾空间 今年已拆违96.47万平方米

松岗拆违腾空间 今年已拆违96.47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全面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拆除消化违建96.4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0.47%,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消违任务,为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宜居环境助力。

▲松岗执法队清拆朗下社区江朗排洪渠(仓库)河道旁违建。


深圳晚报10月22日讯 “现在违建拆除了,污水也处理了,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家住宝安区松岗街道朗下社区江朗排洪渠附近的居民陈女士深有体会。在她看来,松岗街道这样治理“顽疾”,真正做到了还空间于民,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2019年,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全面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拆除消化违建96.4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0.47%,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消违任务,为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宜居环境助力。

自上而下合力动真格 拆违工作不含糊

早在年初,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便紧锣密鼓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消违计划表,倒排工期。3月20日,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沙浦围第二工业区6号内的2层临时建筑轰然倒下,街道新一轮查违“攻坚战”全面打响。

7月10日,东方社区田洋六路9号鼎盛轩高新科技园内的1栋临时性建筑,最终被彻底拆除。早在2017年,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就积极谋划,大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执法人员与该违建业主洽谈,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过2年多的努力沟通协调,业主表示理解并积极主动配合,最终将该处临时建筑彻底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拆违工作起初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在入户调查时,一些业主的对抗情绪比较严重,工作人员时常会遭到误解与拒绝,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情。”执法队队员坦言,“我们坚信对于拆违,大部分老百姓是支持的,但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把理说清说透。”

松岗街道主要领导始终站在攻坚一线,全面督战;分管领导挂帅上阵,直面困难约谈“钉子”业主,现场指挥集中拆除行动;部门、科室联动协作、主动配合,每周召开消违工作推进会,通过“诸葛亮会”,对拆违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系列专项攻坚腾空间 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松岗街道2019年“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狠抓违法建筑查处、建设用地清退、已批未建土地处置、加强土地整备等措施,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上着力提升辖区城市建设质量。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以“钉钉子”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推进国有土地清退工作,为街道城市发展拓展空间;多措并举,严守安全与河道两条底线,强力推进“河道五清”工作,截至目前,共通过依法拆除方式拆除违建103宗,拆除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临建近百万平方米,为城市发展“腾空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下一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秉承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拆违工作,锲而不舍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松岗建设“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彭彩萍 詹继昌)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