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开工暨招商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19-10-21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开工暨招商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1日上午,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开工暨招商签约仪式如期举办,塘厦镇相关领导、镇有关单位负责人、投资方东莞永发集团董事长周炳辉先生、广东新彤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文杰先生、深圳硅谷动力产业运营集团董事长何明远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上,投资方代表、施工单位代表、政府领导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举办了招商签约仪式、项目剪彩和开工仪式。

东莞市硅谷永盛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文杰先生致辞表示,在市各级领导、塘厦镇各级领导的充分信任和鼎力支持以及多方的通力合作下,硅谷永盛本着“产业报国,实业兴邦”的初心和使命,投资建设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项目定位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园区、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是2019年广东省重点项目、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项目依托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崛起与莞深产业融合的历史机遇,重点引进深圳外溢的成长型智能制造企业,致力构建最具竞争力与成长性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中国制造2025”注入前行力量。

据了解,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由曾设计“世博会”沙特馆的ZOE建筑事务所张会明先生亲自担纲规划。项目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山谷里的智造小镇”为主题,采用“学院派”建筑风格与手法,通过“人车分流、客货分流、风雨连廊、五重生态、2025赋能中心”等10大规划建筑创新,为企业构筑生态化、学校化、人文化、社区化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在创新空间里加速成长。

此外,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还将依照成长型企业的需求特点,以“为中国智造加速”为核心运营理念,构建“创新空间+产业生态+企业赋能+资本推动”的4重加速成长体系,为高端智造企业构建自然生态优美、产业生态完善的“双生态”产业园区,让园区成为中国智造“独角兽”的摇篮、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标杆。

未来,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将在“园区学校化、领导导师化”的理念指导下,以“为企业赋能”为核心运营能力,配置强大产业服务团队,通过“三大文化”、“1234铁营盘训练营”、“硅谷动力大讲堂”、“云硅谷2025产业赋能中心”等16年积累的产业服务体系与资源,为园区企业赋能,为企业家赋能,实现企业加速成长。

现场,硅谷动力深圳园区企业维冠视界、品成金属制品、垅运照明电器、轴心自控技术、鑫迪科技、爱贝科精密机械6家高科技企业在现场签订了意向进驻协议 。投资方领导、施工单位手握金剪剪彩,手握金铲培土,在塘厦镇领导和投资方领导的见证下,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自此翻开全新一页。

据介绍,项目建设用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由11栋多层独栋厂房,6栋高层工业厂房,1栋员工公寓组成,集合“总部办公、研发中试、高端制造、产业赋能、生活服务”5大功能为一体,投资总额约18亿元。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建设完成后由硅谷动力负责运营管理,将借助硅谷动力14大园区生态圈、1200+家科技企业联盟资源,引进100+家高成长型科技智造企业,吸引10000+名高科技人员进驻塘厦,实现“塘厦制造”到“塘厦智造”的跨越式发展,推动塘厦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大湾区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此次硅谷动力·2025智造加速器开工暨招商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意味着东莞产业升级已经吹响了号角。相信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深化和“东莞制造2025”规划的落实,东莞塘厦响将在“砥砺前行”中实现产业升级、经济腾飞的宏伟目标。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