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全民总动员共建共享“零违建社区”

全民总动员共建共享“零违建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此开展“全民参与,打造零违建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互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幸福宜居家园的浓厚氛围。

深圳晚报讯(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杨姗姗)“邻居把生活阳台封闭起来改成卧室,这属于违建吗?”“当执法人员要入户调查家里是否有违建,你能拒绝吗?”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击违建小课堂”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开讲。10月19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此开展“全民参与,打造零违建社区”党员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互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幸福宜居家园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打击违建小课堂”由4间“小教室”组成,依序开展“违法建筑是什么、违建形式有哪些、违建风险知多少、号召市民争当违建监督员”四项主题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以及生活化、具体化的场景描述,帮助市民理解“什么是违法建筑”“违法建筑的类型有哪些”。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现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了福田区几处大面积的违法建筑依法清拆后,现已建设成为新学校、城市公园等惠民工程,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拆除违建带来的实惠,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还通过以涉及违法建筑安全事故为内容的展板,以生动直观的案例向市民开展警示教育。

除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宣传教育区,活动现场还设有专家咨询处,邀请律师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