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免费入园!真实无套路 广州融创乐园在一线城市首创“开放式经营”

免费入园!真实无套路 广州融创乐园在一线城市首创“开放式经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10月25日起,广州融创乐园施行“开放式经营”和“免费入园”的重大惠民决策。游客无需购买大门票即可入园,开启美好生活,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设备单独消费,真正实现“我的旅行我做主”。

8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提出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包括继续推出消费惠民措施、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等。国内主题乐园如何激发文旅旅游消费潜力?融创给出了答案:免费入园,欢乐0距离!自10月25日起,广州融创乐园施行“开放式经营”和“免费入园”的重大惠民决策。游客无需购买大门票即可入园,开启美好生活,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设备单独消费,真正实现“我的旅行我做主”。“开放式经营”是融创文旅“跳出乐园、发展乐园”的创新探寻和大胆尝试,也是顺应全民旅游趋势的时代要求。广州融创乐园一方面将开放共享理念,结合爆款新零售策略;另一方面,将内容和场景结合,刷新广州城市文娱生活新方式。

大数据  

广州融创文旅城成为新晋文旅网红

文旅投资就是投资“诗和远方”。融创文旅集团,定位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已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座融创乐园、24个商业,以及近70家星级酒店。今年上半年,融创不断调整优化文旅产品布局,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刚刚于今年6月开业的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在一线城市的旗舰项目,以其特色文化IP、个性化的产品、完善的配套,成为广州文旅新晋网红。据统计,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广州融创文旅城共接待游客超过70万人次。

重投入、长周期是文旅产业的特点,融创文旅多业务协同的发展模式,正是为培育其未来新的盈利能力,厚植土壤。“开放式经营”则是融创文旅“跳出乐园、发展乐园”的创新探寻和大胆尝试,也是顺应全民旅游趋势的要求。


地方大力支持

开放式经营助力花都打造文旅“流量中心”

作为广州融创文旅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融创乐园开放式经营将活跃花都旅游市场、刺激消费,促进花都区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整合,助力“休闲旅游绿港、幸福美丽花都”目标的实现。此举获得花都区旅游主管部门高度认可。25日当天,由花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花漾花都·畅游金秋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融创乐园举行。当天,智游花都”小程序正式上线,现场将上演精彩歌舞表演,并公布花都当地“夜游”“研学游”“精品游”线路首发团及秋收亲子游、美食抖音赛、定向越野大赛、徒步、“恋爱季”等系列活动。其中“夜游”线路正是“日夜狂欢,鬼马尖叫”融创乐园夜场活动。

同期,广州融创乐园也推出多项开放式经营精彩活动,包括荧光亲子夜跑、创意趣味市集等。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表示,广州融创乐园开放式运营可以吸引广大市民、游客来花都旅游,充分展示花都区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推动花都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落实政策

免费入园,欢乐0距离!

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以往自然生态类景区“拦腰”设卡收门票的模式被广为诟病。都市类文旅综合体该怎么办呢?如今,能够吸引大量旅游者的、旅游消费功能齐全的开放式旅游区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大众对文化和旅游的消费扩大,市场上也催生了许多新的旅游消费模式和新的旅游产品业态。随之而来的还有纷纷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产业侧供给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先有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后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明确提出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政策举措,包括继续推出消费惠民措施、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等。

面对前有国有景区降价潮,后有各类层出不穷的新旅游产品业态,主题乐园作为广东旅游的标杆该如何应对这一波改革浪潮呢?广州融创乐园作为广东主题乐园界的后起之秀,率先在这股浪潮做出了应对措施,大胆从原来一票制经营转换为分票制经营,免费入园,0距离为广大市民传递欢乐。由景点的开放式旅游区取代旅游景区之后,由于不设大门票,旅游者数量容易上升,整个综合体的收入反而还有增加。在开放式旅游区里,本地居民和旅游者在沉浸式娱乐中,在欢乐的氛围下可以更自主的体验和消费,同时增加消费频次和停留时间。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