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宝荷片区四新盘扎堆 京基御景半山、正弘林语轩开盘就启动转介 去化不理想

宝荷片区四新盘扎堆 京基御景半山、正弘林语轩开盘就启动转介 去化不理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宝荷片区颇受关注,短短的沙荷路与宝荷路支线四个新盘在扎堆建设,其中正弘林语轩、京基御景半山已经分别于7月、9月开盘入市,宝昌利御峰公馆将近封顶,预计2020年上半年入市,宝荷新苑保障房也在建设当中,这一小片区内将有近3000套房源供应。

“金九银十”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中介卖方热情又开始高涨。价格、资源等具有优势的楼盘被频频曝出,但市场并不如中介或开发商吹捧的那么“热”,只有真正性价比高,有吸引力的楼盘才能脱颖而出。

宝荷片区四个新盘扎堆建设


近日,龙岗宝荷片区颇受关注,短短的沙荷路与宝荷路支线四个新盘在扎堆建设,其中正弘林语轩、京基御景半山已经分别于7月、9月开盘入市,宝昌利御峰公馆将近封顶,预计2020年上半年入市,宝荷新苑保障房也在建设当中,这一小片区内将有近3000套房源供应。

宝荷片区属于坪山和龙岗中心城的新兴开发地段,目前该区域内宝龙科技城已纳入国家级高新园区,政府将加大该片区的投资、扶持力度,也将带动区域相关配套产业发展。目前区域整体尚可满足基本需求,片区内有卓弘高尔夫雅苑、仁恒峦山美地、振业峦山谷、振业天峦、金地名峰等楼盘,居住氛围还可以。

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尖莎咀购物中心,包括了沃尔玛、银行、儿童乐园、家居用品等等,京基御景半山也将配建3200㎡的商业和500㎡的菜市场。

距项目2公里范围内有宝荷医院、龙城医院、龙岗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

片区学校是宝龙学校,学区一般,学校2013年开办。京基御景半山地块将配建一所九年制学校,具体引进什么学校还未确定。片区自然资源比较丰富,有正中高尔夫球会,周边有八仙岭公园、马峦山等。

目前,片区缺少高端成熟商业,且工厂较多,发展还不成熟。交通方面还有待提升,距离在建的地铁14号宝荷站有近1.5公里左右,且厦深高铁几乎与宝荷路支线平行,相隔最近的是京基御景半山,受动车噪音影响范围大,厦深高铁大致平均20分钟一班,晚上趋少,晚11点后结束。片区临近水官高速、南平快速、沈海高速等,东部过境高速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可缓解交通压力,开车出行相对方便。

此外,不少开发商,如京基、中海、碧桂园等在周边布旧改项目。

京基御景半山vs正弘林语轩vs宝昌利御峰公馆 哪个更胜一筹?

京基御景半山


从项目基本情况开看,京基御景半山体量最大,总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计容建筑面积22万平方,容积率3.45,绿化率42%,由15栋高层,14栋别墅组成。梯户比两梯四户,楼王2梯三户,总户数1914户,总车位数,2117个。

宝昌利御峰公馆


其次,是宝昌利御峰公馆总建面6.8万平方,规划有四栋高层,502套房源。

正弘林语轩


正弘林语轩体量最小,占地约3500㎡,建面约1.4万㎡,共计120套房源,夹在“京基御景半山”和“宝昌利御峰公馆”两个项目的中间,比较尴尬。两梯四户独栋住宅。项目共31层,容积率仅有2.7,绿地率30%。规划车位数100,车位比1:0.8。

京基地产创建于1994年,是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业经营与管理、五星级酒店投资与管理、物业管理、高尔夫俱乐部、餐饮经营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地产公司。是深耕深圳,实力较强的开发商之一。

宝昌御峰公馆是深圳市宝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成立于2011年,该公司属于深圳市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全资所有,而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是龙岗黄阁坑社区所有,个人占股60%,集体股占比40%。该项目从2016年就曝出即将入市,但直到现在项目还在建设当中,进展相对缓慢。

正弘林语轩是由深圳市富康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公司为正弘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正弘控股集团,业务涉及地产、商业、物业服务、高科技装备制造等板块,产业布局深圳、惠州、上海、郑州、洛阳、新郑等区域城市。正弘林语轩是其进入深圳的第一个项目。

从整体开发和运营经验来看,京基品牌还是比较被认可的。


两个项目一开盘就启动中介转介


从已经入市的两个盘正弘林语轩、京基御景半山的销售情况来看,并不理想,两个项目一开盘就启动中介转介。

9月份,京基御景半山一次性备案1645套纯住宅房源。开盘当天,开发商只拿出约491套试水,主推79-150平2-4房,整体均价3.9万/平。卖出约256套,按照491套计算,如果按照备案的1645套来计算,去化率仅16%,不足2成。

正弘林语轩7月份开盘,共1栋住宅,120套房源,全部推出,主推73㎡和85㎡两种户型产品,均价约3.7万/㎡ ,项目是独栋,没有配套,房源少,开发商并未做过多宣传,有媒体曝出项目营销中心是租借,布置略显寒酸。


去化不理想主要原因或在于价格,这两个入市的新盘都是毛坯交房,整体均价3.7-3.9万/平,相比周边成熟小区二手房价格相差不大,价格不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片区临近厦深高铁以及排塘山隧道,或受铁噪音和车辆噪音影响,此外,小区扎堆,或会出现车辆拥堵

整体商业欠缺,尤其是高端商业,目前稍大一些的商场(包括规划中)主要集中在宝荷路两侧,从项目步行至沃尔玛约1公里左右,至京基规划大型商场约1.7公里左右。
     片区整体公立教育资源较弱,京基御景半山项目规划的公立九年制学校,尚未开建,目前尚无法确定新建学校是否会与知名学校合作。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