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心归岭南 | 寻古向新,在来路中读懂岭南的去处

心归岭南 | 寻古向新,在来路中读懂岭南的去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融创广深湾区产品战略发布会这个10月与你读懂美好生活向心力。

心归岭南

金秋时节,广深两地的媒体朋友与我们共同前往佛山,在这座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老城里,寻园踏巷,试图透过鲜明的地缘记忆,读懂岭南在新时代下的美好生活去处。

当历史早已定格,惟有新的记忆才能被城市铭刻。这是对岭南传统的溯源,更传达着融创广深希望延续岭南文化精神、革新当代理想生活的愿景。


建筑是地域文化的重要载体。佛山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发源地之一,这里的建筑园林,有着岭南特有的气息。

岭南四大名园中,佛山占有两席,清晖园是其中一个。这座始建于明代的岭南园林,历经几代人的修葺扩建,逐渐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




实景图

清晖园是大园包小园的布局。整体空间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且囊括了雕刻、诗书、灰雕等艺术,参观过程中,每个人无不惊叹于岭南园林的精巧华美。岭南传统建筑之美,不仅存在于草木清华的园子里,也镌刻在庙宇高堂的雕梁画栋之上。作为岭南诸庙之首的佛山祖庙,更是极具代表性。




实景图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