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2019年坪山新增医疗卫生用地21.2公顷

2019年坪山新增医疗卫生用地21.2公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缓解看病难问题,坪山区坚持规划先行,综合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规划调整等方式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晶报10月14日讯(记者 熊奇侠 张怀艳)为缓解看病难问题,坪山区坚持规划先行,综合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规划调整等方式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截至2019年9月,坪山有医疗卫生机构143家,全区新增医疗卫生用地21.2公顷,此次规划新增了5个大型医疗机构,可提供床位数约3900张,其中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占地面积10.4公顷,供应床位数约2000张;口腔医院二期(新建)占地面积4.5公顷,供应床位数约100张;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二期(新建)占地面积2.1公顷,供应床位数约400张;中医院(新建)占地面积1.8公顷,供应床位数约600张;市建宁医院二期(新建)占地面积2.4公顷,供应床位数约800张。

随着这些医疗机构的建立,将有效地缓解坪山区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在未来的城区规划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作为,通过人口规划和结构预测、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量预测等手段,确定相应的医疗用地规模、建设规模和床位数,做好相关用地预留工作,为坪山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