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梅汕铁路昨日正式开通运营 深圳到梅州只需要3小时

梅汕铁路昨日正式开通运营 深圳到梅州只需要3小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并且连通厦深铁路等,开行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厦门、宜昌等地动车组列车。

列车出发前,张阿姨在梅州西站向记者展示她的车票。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10月12日讯 (记者 徐兴东 吴绪山)10月11日,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并且连通厦深铁路等,开行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厦门、宜昌等地动车组列车。记者乘坐首班列车G6359次列车体验,从梅州西站到深圳北站用时2小时52分钟。梅州、揭阳等地旅客也特意购买了首发车体验,为高铁联通粤东北和珠三角点赞,为快捷、准点、便宜的列车服务点赞,期待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10月11日8点20分,梅州至潮汕客运专线开通仪式在梅州西站举行,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宣布开通。G6359次动车一声鸣笛,便启动加速向前方飞驰而去。不用一个小时,列车就到达了潮汕站,然后转入厦深铁路开往深圳、广州,仅仅2小时52分即抵达深圳北站,3小时25分到达终点站广州南站。记者在梅州西站搭乘G6359前往深圳,列车运行过程中非常平稳,最高速度达到248公里/小时。

梅汕铁路通车是粤东、粤东北人民期盼已久的事情,梅汕铁路的开通标志着梅州结束了没有高铁的历史。通车首日,不少旅客特意来体验梅州高铁,梅州西站候车室里人头攒动。老家是梅州的黄先生专门带着小孩前来体验,“前两天听到梅州要开高铁,特别开心。”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开通首日梅汕铁路沿线旅客发送量近3700人次。

梅汕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梅州可直达广州、深圳、潮汕、汕头、珠海、厦门、宜昌等地。这标志着粤东北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铁路沿线区域将更便捷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生活圈。就在两个月前,梅州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全会,研究审议《梅州市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并印发实施,提出要尽梅州所能,立足生态发展区,打造服务融入大湾区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梅州西站站长何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汕铁路沿线的客家地区和潮汕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食文化,旅游将首先受惠于高铁的开通。目前的梅州正积极承接大湾区先进制造业的梯度转移,梅汕铁路带来的交通基础设施的便捷通达,将推动产业的发展。梅州市丰顺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陈春晓向记者表示,高铁的开通为引进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方便主动承接沿海经济带优质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