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光的力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龙光地产样本”

光的力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龙光地产样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成立二十余年,龙光开展运作了一百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慈善捐款6.8亿元,20多万人受益,并经历了从捐款的传统慈善方式,到以“龙光慈善基金会”为主,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板块的“战略慈善”模式的转变。

如果说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最能体现在什么地方,那无疑就是公益慈善事业了。作为投身公益多年、建树颇丰的知名房企,龙光地产(3380.hk)就是这样一家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公益慈善之路上,龙光的脚步从未停歇。

成立二十余年,龙光开展运作了一百多个公益项目,累计慈善捐款6.8亿元,20多万人受益,并经历了从捐款的传统慈善方式,到以“龙光慈善基金会”为主,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板块的“战略慈善”模式的转变。


龙光将企业的核心优势和管理经验融入到公益慈善当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龙光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用行动践行扶贫方略。

产业扶贫:真扶贫,扶真贫

在广东,龙光持续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赠1.8亿元助力省内的精准扶贫,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及教育扶贫等措施,多次荣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等荣誉。

 

在广西,龙光为处在自然条件恶劣的大石山区农村群众,捐赠1000万元兴建大水柜,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困难问题;向百色地区捐赠1亿元扶贫资金,2017年再向百色革命老区捐赠500万元用于田东县作登乡平略、陇桃、坡教、陇那4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参与扶贫养鸽场项目,完成5个自然屯小广场硬化建设,在9个自然屯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在5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水井加盖、开展助学等,村屯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2018年帮扶深度贫困村广西隆安县屏山乡万岭村种桑产业,实现了精准脱贫。龙光的公益善举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及统战部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

“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扶贫先扶智,对此,龙光一向重视。

 



在四川,龙光资助高考贫困大学生,惠及78所大专院校200名寒门学子;在桂林,龙光全资捐建“桂林崇善小学龙光分校”,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百年名校;在广西百色靖西县,投入2000万元设立教育扶贫项目;龙光还分别向香港浸会大学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和200万,用于科研建设,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创新和进步。

志愿服务:共筑美好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员工志愿服务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企业及员工的核心优势发挥志愿者功能,做到创新公益。

 


为此,龙光特别启动员工志愿者项目,进行了相关制度建设并纳入深圳义工联管理平台,开展环境保护及社区服务等项目。形成了“志愿者出力,基金会出钱,专业机构协助”的模式,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让生活更美好。

“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复杂性高、涉及领域广的系统性工程。未来,龙光将继续结合企业实际,发挥核心优势聚焦,深耕细作,用心做好扶贫工作。同时,作为“美好生活”品牌计划首批成员,龙光将秉持“务实、创新、阳光、高效”的企业精神,为实现共筑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不懈努力,为社会持续输出“光”的力量。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