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浪拆违率先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拆除违建85.45万平方米

大浪拆违率先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拆除违建85.45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大浪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严格遵循“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工作主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压茬推进查违各项工作。

8月7日,执法队对龙胜工业区4栋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10781平方米。

5月16日,执法队对新围物流园内鹏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3栋建筑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5月31日,执法队对下横朗新村西门旁控停建筑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226.44平方米。

1月2日,执法队对高峰社区钓鱼台厂房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

大浪拆违,勇当尖兵。

2019年,大浪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严格遵循“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工作主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压茬推进查违各项工作。截至目前,龙华区大浪街道2019年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85.45万平方米,高质量、高标准率先在全区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完成率为100.58%。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晶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大浪街道“开局就冲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不等不靠、勇立潮头的决心,以“最快的拆除速度”全力冲刺减存量工作“半年红”,提前一个月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拆除总量连续6个月列全区第一;下半年,大浪街道冲刺势头丝毫不减,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先锋”战略定位要求,大浪街道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是以“排头兵”的姿态提速冲刺,以更硬作风、更足干劲、更实举措,率先在全区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提前三个月完成年度攻坚目标,为辖区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坚持“统筹+督查” 夯实拆违基础

速度体现的是“勇当尖兵、走在前列”的大浪精神,质量体现的是“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今天的拆违攻坚,是为了给未来的发展腾挪空间。

在这场调动起各个单位和部门的集体攻坚行动中,冲在最前列的是街道各级领导。加强统筹、靠前指挥、高位推动,在“头雁”引领下,相关部门对查违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逐项对照落实督查机制,引领查违工作向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发展。

街道主要领导亲抓亲管、全面督导,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挂帅,坚持做到亲自督办重要点、亲自把好关键点、亲自过问疑难点,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严格履职,有效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定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坚持开好每日早例会、每周碰头会、每月科室会,严格落实“三化四定”工作模式,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深化落实“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督查机制,对各项查违工作开展过程监督和内部监督,做到样样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讲评。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