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房产交易怕遇上黑中介? 动动手指可查中介信用

房产交易怕遇上黑中介? 动动手指可查中介信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房产交易怕遇上黑中介?担心遭遇不靠谱中介机构吃差价?这一招能帮你!昨日,深圳信用网与“信用深圳”微信小程序上线“房产中介诚信查询”功能模块,市民在交易前即可借此轻松了解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数据,提前降低交易风险。

登录深圳信用网或搜寻“信用深圳”微信小程序可查询房产中介信用。图为小程序截图。

晶报讯(记者 唐嘉洋 通讯员 邓棋敏)房产交易怕遇上黑中介?担心遭遇不靠谱中介机构吃差价?这一招能帮你!昨日,深圳信用网与“信用深圳”微信小程序上线“房产中介诚信查询”功能模块,市民在交易前即可借此轻松了解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数据,提前降低交易风险。

轻轻一扫,中介信息全掌握

该查询功能模块由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以下简称“信用中心”)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合作完成,收集整理了深房中协信息化系统记录中的277004条行业信用数据,其中包含机构信息2934条、从业人员信息268546条,目前有效期内的深圳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人员黑名单信息34条。

深房中协诚信管理专员黄可丽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登记在册的拥有星级的房产中介从业人员共有41000余名,有效备案中介门店3200余家,有效备案中介机构1400余家,这些机构和人员的信息都可以在本次信用中心上线的功能中查询到。”

市民可通过“房产中介诚信查询”功能模块搜索相关关键字,查询页面即可了解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注册备案地址、注册时间、星级评价以及诚信记录等信息。而对于房产中介人员,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该模块搜索到本人,还可以扫描其胸牌上的二维码,了解其照片、行业备案号、星级评价及所属机构、门店地址、学历等情况。

通过这些信息,市民可更直观地甄选诚信度较高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减少甚至避免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的合同纠纷,降低买卖双方的交易风险。对于在功能模块中无法搜索到的中介人员以及机构,市民可直接拒绝交易,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