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鹏新区: 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新区: 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深圳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此次市委全会对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了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细化蓝图、催人奋进。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9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深圳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此次市委全会对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了全面动员和系统部署,细化蓝图、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新区将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要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坝光国际生物谷建设,推进“海洋-海岛-海岸”旅游立体开发,加快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加快发展“健康旅游”、高端康养产业,规划建设“国际食品谷”,探索建设大鹏半岛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推动加快开通南澳旅游专用口岸,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建成社区全覆盖、居民全惠及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智慧大鹏”建设。要积极推动跨界联合申遗工作,高水平推进大鹏所城活化利用,推动海洋博物馆落户新区。在教育、医疗领域继续实现新突破,构建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确保新区生态环境质量优中更优,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圳标杆。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