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2019-09-18 09:50
来源: 深网房产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在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深圳办事处的成立仪式上,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秘书长庾来顺、广东省土地整治中心不动产登记部部长林和明、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会长单位碧桂园集团王富学、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南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地研究院院长田光明、常务副会长单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叶开穗,与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会长单位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晓平、执行会长单位深圳市德弘基投资集团王德源、副会长单位路劲地产集团深圳公司许惠君、副会长单位碧桂园集团深圳区域祝化冰、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兰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刘赤阳、监事单位正弘控股集团赵磊、秘书长周旭共同为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深圳办事处揭牌。


本次活动现场专家分别对新政策做了全面、系统、深入分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刘锐作题为《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培训交流,修法包括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集体土地征收与流转、农村宅基地退出、土地执法监察等方面修订内容,刘教授从修法的背景层面详细介绍了改革进程,亮点主要集中在便于打开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市场、推进改革土地征收制度与宅基地制度、利于“多规合一”耕地保护、调整中央和地方土地审批权限等,修法将对深化土地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财税改革、推进实施旧村改造有着深远影响。


中地研究院院长田光明博士针对《指导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培训交流,分享新政聚焦“三旧”改造入库门槛高、规划调整难、税费负担重、土地征拆难等问题,提出“两创新三支持四强化”的改革措施,改革亮点主要在于创新规划管理制度、创新审查报批机制、支持整片连片改造、支持降低用地成本、支持优化利益分配、强化倒逼促改措施、强化行政司法保障、强化项目实施监管。



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并引发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至此,“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深圳办事处将在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下,在建立政企沟通渠道、提供多元会员服务、推动行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