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2019-09-18 09:50
来源: 深网房产

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以下简称《土地管理法》)的决定,新版《土地管理法》重点集中在土地征收、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和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三大方面,有望缓解一些热点城市用地紧张难题。面对“三旧”改造之困,如何更好的破冰前行,让“三旧”改造焕发新的活力?9月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印发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粤府〔2019〕71号)、《广东省深入推进“三旧”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下分别简称《指导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再一次为广东省“三旧”改造工作明确方向,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为了帮助会员单位更好理解新政,助推“三旧”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9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主办的“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培训暨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会上特邀权威业内专家就《土地管理法》《指导意见》《三年行动方案》进行深度解读、要点剖析。借此契机,还举办了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深圳办事处成立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监事长、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军伟主持,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会长、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晓平发表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刘锐,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国土高级工程师田光明分别针对《土地管理法》《指导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专业解读。来自广东省的深圳、广州、东莞、佛山、珠海、中山、 茂名、江门等地以及北京的“三旧”改造(城市更新)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规划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的各界人士、媒体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