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新科技馆将于下月完成 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

新科技馆将于下月完成 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科技界别政协委员来到光明区,开展新科技馆建设情况监督性视察。记者了解到,新的深圳科技馆计划于2023年底开馆试运行,目前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正在紧张进行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科技界别政协委员来到光明区,开展新科技馆建设情况监督性视察。记者了解到,新的深圳科技馆计划于2023年底开馆试运行,目前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深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深圳科技馆目标是建设成为一座代表深圳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味、凸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国际一流特大型公益性科学探索中心和公众创新中心。该项目位于光明中心区光辉大道与光明大道北段交界处,轨道6号线光明站西侧,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另有红线范围外科普公园用地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

按照目前规划,深圳科技馆将设置7大功能区,分别是科技展示区、科普影院区、创新实践区、科技交流区、公众服务区、业务管理区以及科普公园区。其中,科技展示区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是科技馆的核心区域,按受众年龄层次分为“童趣岛”“探索家”和“创想城”,分别主要面向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及创新创业群体。

据悉,在建筑工程方面,新的深圳科技馆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完成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2023年12月底前实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在展教工程方面,计划于2022年开展布展施工、展项安装工作,争取2023年底开馆试运行。

目前,深圳科技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三大问题,包括规划用地面积较小、用地选址尚未法定化、原可研批复投资额偏低。

市政协委员纷纷建言,应当协调各有关部门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提高项目投资额度,把新的深圳科技馆打造成为深圳市科学传播的殿堂、创新培育的摇篮、城市宣传的封面、休闲旅游的地标。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