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又一处建筑工人培训基地挂牌

深圳又一处建筑工人培训基地挂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对产业工人培训,强化施工安全意识……

深圳商报9月11日讯(记者 李秀瑜)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对产业工人培训,强化施工安全意识……9月9日,中建二局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在龙岗平湖揭牌,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现代产业工人队伍,进一步提升深圳工程建设行业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深圳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深圳住房和建设系统高度重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工会、协会制度要求,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合优势,与各单位精诚合作,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建设产业工人队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建二局华南公司设在平湖的产业工人培训基地设置了多项建筑施工实操实训项目。当下最炙手可热的VR技术也应用于工人的安全培训中。“实操培训能有效提高产业工人安全生产和标准化施工意识,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培训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日,市住建局和中建二局的相关负责人还为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授牌,并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工人送上慰问品。“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创建,进一步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让劳动者真正感受到政府、工会、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强调,中建二局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的规模、培训种类都较为突出,为深圳推进落实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建设作出了贡献。各相关单位还要认真执行工程建设行业工人质量安全培训计划与方案,将培训落到实处,保障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万翠霞]